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 正文
妙用Winamp的M3U播放列表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4 12:35

  文/罗彬

  M3U文件就是Winamp的播放列表文件,每次Winamp所播放的音频文件目录会自动储存在Winamp文件夹下的Winamp.m3u文件里,下次使用Winamp时再调出来播放。

  1、快捷播放曲目

  了解M3U文件功能后,我们可以来DIY播放列表文件,以及利用它为我们更好地服务。首先分类选定要播放的音频文件,比如古典、摇滚什么的,然后在播放列表中点击右下角的列表按钮(图1),出现选择“新建、保存、载入(M3U文件)”的菜单。我们依次按类别执行保存命令,对应存为古典.m3u、摇滚.m3u等。保存播放列表后,当大家想听相关类型的音乐时,只要打开该类型的M3U文件就OK了。

图1点右下角保存播放清单

  2、当做开机音乐

  先为一个M3U播放列表创建一个快捷方式,然后进入到“C: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启动”(Windows XP系统的相关路径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开始”菜单程序启动)文件夹,在这里粘贴上该播放列表的快捷方式。这样重启电脑后每次开机,Winamp就会自动播放该播放列表内的音乐,即开机音乐了。

  3、连续播放RM

  RealPlayer播放器是大家都喜欢的工具,但一次只能播放一个音频文件。如何能简单地让RealPlayer一次可播放多个音频文件呢?有办法。用Winamp打开多个RM文件,这时Winamp当然不能播放(除非装了RM的插件)。但我们要做的,不是要它播放,而是把此时包含多个RM文件的播放列表保存下来,然后用RealPlayer打开这个保存了多个RM文件信息的M3U文件,哈,这下可以让RealPlayer连续播放了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用Winamp巧做语音提醒的电脑闹钟 (2002/05/23 09:46)
MP3播放器WinAmp有Bug 为病毒传播者开“后门” (2002/05/01 16:28)
Winamp外挂插件之梦幻组合 (2002/02/01 16:25)
乐迷的钟爱--Winamp 3测试版体验 (2001/12/04 17:11)
Winamp加强控制Windows应用程序标题栏 (2001/11/05 16:57)
Winamp插件问世 微软控制数字媒体市场受阻 (2001/11/04 08:31)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