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巧使Foxmail实现自动分检电子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1 13:39 赛迪网

  文/温传伟

  电子邮件给我们的信息交流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但你是否也感受到它给你带来的烦恼呢?收发的邮件越来越多,给信件的管理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别急,为方便你对信件日常管理及阅读,Foxmail为你提供了邮件过滤功能。它可按照邮件的收件人、发件人、主题、邮件正文等条件对邮件进行过滤,对符合相应条件的邮件进行转移、拷贝、自动回复、等多种不同处理方式,从而使得邮件能够按照用户的要求自动分检,极大的方便用户对邮件的管理。急了吧!想知道如何分检的?跟我来吧!

  一、建立新邮箱

  在帐户上右键单击,选择菜单中“建新邮箱”命令建立需分类的新邮箱。若要按照发件人对邮件进行分类,则建立相应的新邮箱如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如图1所示。


图1

  二、条件设定

  1、执行“帐户”菜单的“过滤器”命令,打开“过滤管理器”对话框,单击“新建”按钮,建立一个新过滤器。

  2、在“条件”选项卡的“名字”栏中对“新过滤器”命名,这仅仅是一个代号而已,实际价值不大。

  3、在“应用于”框中有三个选项:来信、发信、手工,分别表示是对收到的邮件、对用户自己发出去的邮件进行过滤,还是用户手工选择过滤,在此我们先选择“来信”。

  4、在“条件”框的“位置”栏中是需要过滤的项目所在位置(主要有收件人、发件人、主题、附件名、邮件头、邮件正文以及邮件的任何地方等多种位置可供选择),我们选择“发件人”。

  5、输入适当的过滤项目(如发件人姓名、主题内容中的某段文本、附件的文件名等等)并选择相应的过滤条件,在此选择“包含”“罗纳尔多”。

  7、若前面设置的一个过滤条件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要,我们还可以在第一个过滤条件的下面设置第二个过滤条件(有关设置方法与前面完全一致)。设置完成后如图2所示。


图2

  三、动作设定

  1、切换到“动作”选项卡。

  2、在“动作”选项卡的列表框中选择对过滤邮件的处理方式,如直接在服务器删除、转移、拷贝、转发、重定向、回复、改变标签、发出声音、运行应用程序、显示消息等。在此选中“转移到”前复选框,单击右边的邮箱选择按钮,选择新建立的邮箱“罗纳尔多”,如图3所示。


图3

  注意:选中了“手工”复选项的过滤器不能设置“直接从服务器删除”动作。

  3、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跳过后面的过滤器。

  4、重复2-8步,逐步设置其它过滤选项。

  5、单击“关闭”按钮。

  至此,接收罗纳尔多信件的过滤器已设置好了,如果你还要设置贝克汉姆发信过滤器,重复前面的步骤就可以了呀!

  好了,按一下Foxmail 工具栏上的“收取”按钮试一试,如何!没信吧!嘿嘿!别急,等着“外星人”罗纳尔多给你发信后再试吧!我不得不再告诉你,你永远也不可能收到“罗纳尔多”给你的信了,我可不是看不起呀!说实话吧,罗纳尔多给你写信决不会用中文签上发件人“罗纳尔多”吧!现在知道了吧,如果你的过滤器真正起作用,你设置的“发件人”一定与发信者在Foxmail帐户上设置的“发件人”要一致才可以呀!

  (责任编辑 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Foxmail:国产共享软件的奇迹
忘记Foxmail账户口令之后的解决方法(2002/05/27 15:05)
安全漏掉依旧 Foxmail 4.1不安全(2002/05/09 09:29)
用FoxMail拒绝垃圾、群发和暗送邮件(2002/05/08 08:4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