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用Word调用外部程序技巧的二则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1 13:33 赛迪网

  文/jinqq

  Word是我们日常办公的常用软件之一,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我们在编辑Word文档的时候,可能要调用其它程序,通常的做法是打开“开始”菜单,然后找到“程序”中的相应命令,如果我们安装的软件比较多,那么要从众多“程序”菜单中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程序,也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再说有的程序并不在“程序”菜单中,如果从文件夹中去打开的话,就更麻烦了,那么能不能在Word中直接调用外部程序呢?下面就以在Word中调用计算器程序为例,看一下具体的操作方法。

  1、利用宏命令:单击“工具”菜单中的“宏”命令,在出现的“宏”对话框中输入宏名“计算器”,在“宏的位置”框中选择“所有活动模板和文档”选项,以便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这个宏,然后单击“创建”按钮进入宏编辑状态,输入以下代码:Shell "C:\WINDOWS\CALC.EXE"(如图1),最后单击“文件”菜单中的“保存”命令,退出宏编辑状态,回到Word中。单击“工具”菜单中的“自定义”命令,选择“命令”标签中“宏”类别,找到我们刚才编辑“计算器”宏,把它拖到工具栏上,以后我们要调用计算器的时候,只需单击该按钮即可。


图1

  2、利用分配超链接:单击“工具”菜单中的“自定义”命令,打开“自定义”对话框,在“自定义”对话框打开的情况下,鼠标右键单击工具栏上的“插入超链接”按钮或者其它按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分配超链接”中的“打开”命令(如图2),在打开的“分配超链接”对话框中,按下“查找范围”右侧的下拉按钮,找到C:\WINDOWS\CALC.EXE,按下“确定”按钮退出,以后要调用计算器的时候,只要单击“插入超链接”按钮,就会弹出一个安全警示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启动计算器程序。如果你还想进一步个性化的话,可以在如图1所示的菜单中进行“命名”、“编辑按钮图像”和“更改按钮图像”等操作。


图2

  注意:在第一步选择工具栏按钮的时候,尽量选择那些平常用不到的按钮,因为“分配超链接”会将替换当前分派给该按钮的命令,比如我们上面的例子使用了“插入超链接”按钮来调用计算器,那么以后单击“插入超链接”按钮时,就会打开计算器,而不是原来的插入超链接了,如果你要插入超链接的时候可以通过“插入”菜单中的“超链接”命令来实现。

  如果想要撤销分配超链接的话,只需选择“重新设置”命令,或者选择“编辑超链接”中的“删除超链接”命令即可恢复该按钮原有的功能。分配超链接的对象不一定是应用程序,也可以是文件夹和具体文件,如果是文件夹,单击该按钮会打开该文件夹,如果是文件的话,系统就会调用相关的程序来打开该文件。

  以上两种方法不但适合Word,而且也适合Excel、PowerPoint等其它Office程序。

  (责任编辑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办公一族
真的好轻松 Execl XP数据统计全攻略(2002/06/28 10:04)
让Office 2000重新“恢复活力”(2002/06/25 10:40)
考试之后话分析 活学巧用“高级筛选”(2002/06/21 11:18)
使用通配符在Word文档中查找信息(2002/06/21 11:15)
减少损失 “拯救”意外损坏的Word文档(2002/06/20 08:59)
巧用“Windows桌面”延伸演示文稿(2002/06/13 17:23)
用WPS Office打印作文“稿纸”(2002/06/13 17:19)
轻松解决PowerPoint2000打包问题(2002/06/13 13:2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