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网络管理 > 正文
巧妙的网线连接提高ADSL网络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6 10:0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马军

  发现问题

  我们学校有一个24台电脑的电子阅览室,申请了ADSL上因特网,都说ADSL是宽带,可自打使用了ADSL,上网速度总是上不去。在多人上网的情况下,我下载一个软件用了6k/s左右,比ISDN还慢。我原先的连接方式如图1所示。

  两台交换机采用RJ-45头交叉双绞线进行级连,交换机上的任一接口用平行双绞线与ADSL路由器的任一以太网口连接,路由器的WAN口与ADSL—Modem中的以太网线接口用ADSL—Modem专用的交叉双绞线连接。由于上网速度上不去,我对此进行了测试,发现单机上网时速度很快,多机上网时交换机“1”的网速快于交换机“2”的网速。


图1

  解决问题

  鉴于上述情况,我实验了多种连接方式,最后确定了一种最佳连接方式,具体方法如图2所示。

  用两根平行双绞线将两台交换机中的级联口分别同ADSL路由器中的任一以太网口相连接,路由器的WAN口与ADSL—Modem中的以太网线接口仍然用ADSL—Modem专用的交叉双绞线连接。这样连接后上因特网的速度上来了,在多人上网的情况下下载一个软件17k/s左右,速度比较让人满意。


图2

  遗留的问题

  按照图2的方式连接存在一个问题:如果只开交换机不开路由器,那么两台交换机各自连接的电脑相互之间无法互传数据。但是这种ADSL专用路由器一旦打开,它就开始通过ADSL—Modem进行因特网的连接拨号(除非进入它的设置关闭拨号功能),好在这种互传数据的时候也不多,多数时间还是用来上因特网。

  冲锋队:在编辑这篇文章之前,小编与作者马老师取得了联系,以前他们采用普通路由器、ISDN、D-Link交换机来实现十多台机器的共享上网,由于ISDN的速度相对较慢,所以,没有感觉由第一种连接方式引起的速度差异问题,但采用ADSL专用路由器、ADSL-Modem、D-link交换机后发现了由于连接方式引起的速度差异问题。为此,小编请教了几位长期做网络安装和调试的工程师,他们也说不清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在此,真诚地希望您参与研讨,共同建设、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网络。

  (责任编辑 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不再等待 ADSL带您体验网上冲浪的快感
关于ADSL虚拟拨号上网的问题(2002/05/30 21:29)
轻松实现网吧共享ADSL上网(2002/05/23 15:25)
内置ADSL“猫”故障的判断和解决(2002/04/30 10:3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