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一台电脑多人用 谈Windows XP多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1 14:5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孙月强

  办公室里人口众多,机器稀少。八个人围着一台机器,今天你下载这个软件,明天我不小心给你删除了;后天又要用了,还要重新下载!不小心还容易弄丢了重要的数据呢。所有的这些,相信在办公室上班的朋友都有这个体会吧!还好,Windows XP的“多用户”管理方式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正确的设置,可以使多人和平共处地使用一台计算机了(图1)。


图1启动时可以选择用户

  1、创建一个新用户

  在Windows XP的控制面板里面,有一个“用户账户”选项。打开“用户账户”对话框,选择“创建一个新账户”,可以为新创建的新用户命名,设置用户的类型,其中用户的类型分为“计算机管理员”和“限制”两种,他们的区别主要是权限不同,你可以把办公室成员设置为管理员,把来客设置为限制用户。新的账户创建成功后,注册用户图标的所在窗口中将会出现新的用户名称,这个用户也将出现在登录界面上。

  2、更改账户

  如果你需要对你的账户进行修改,可以点“更改账户”,点击以后就出现所有的现有账户,选择需要进行修改的账户,可以对其名称、图像、账户类型、密码等进行修改了;如果不需要这个账户了,甚至可以删除它。

  3、更改用户登录或注销的方式

  用户登录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使用欢迎屏幕和使用快速用户切换。使用欢迎屏幕,您可以单击账户名来登录,缺点是安全性不高。快速用户切换,使您不用关闭所有程序就可以快速切换到另一个账户。这样,当别的用户完成以后,您就可以快速地切换到您自己的账户。

  切换用户的步骤很简单,如下所示:

  ①单击“开始”

  ②单击“注销”

  ③单击“切换用户”,然后单击新用户的账户名

  提示:必须在作为工作组成员的计算机或者是独立计算机上拥有计算机管理员账户,才能打开或关闭“快速用户切换”功能。在作为网络域成员的计算机上,快速用户切换功能不可用。

  上面的工作完成以后,办公室的同事就可以放心地使用共同的计算机了。可以自己设置自己喜欢的风格,再也不用顾忌别人的眼光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Windows XP操作系统巧妙设置三招(2002/06/05 11:10)
用Exescope修理自作聪明的Windows XP(2002/05/28 17:29)
启用Windows XP中的免费防火墙(2002/05/24 10:38)
Windows XP下如何与他人共享文件?(2002/05/20 13:35)
Windows XP让你自己制作屏幕保护(2002/05/14 11:54)
Windows XP操作系统自动关机的实现(2002/05/09 14:11)
快速恢复Windows XP双系统引导菜单(2002/04/30 13:19)
使用Movie Maker轻松自制家庭小电影(2002/04/26 09:1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