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 XP操作系统巧妙设置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5 11:1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何岩

  问:怎样显示(隐藏)系统托盘里的图标?

  答:Windows XP会自动隐藏任务栏的系统托盘中那些最近没有被点击过的图标,以保持系统托盘的整洁。但是,也许你希望某个图标总是显示,某个图标总是隐藏,这时就需要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了。

  首先右击任务栏,单击打开“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窗口。点击“任务栏”选项下的“自定义”按钮,打开“自定义通知”窗口,在图标项目列表框中选中某一项目,这时,该项目右侧会出现一个“通知行为”下拉列表框,你只要选择其中的“总是显示”或“总是隐藏”就行了。

  问:如何实现快速关机或重启?

  答:Windows XP下通过“开始”菜单上的“关闭系统”正常关机或重启时,系统通常要为用户的本次操作保存设置,这往往是没有必要的,而且会因此浪费许多宝贵的时间。其实,你完全可以通过另外一种办法实现快速关机或重启。

  具体操作如下: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单击打开菜单栏上的“关机”菜单,然后按下键盘上的Ctrl键,再单击“关机”菜单中“关闭”或“重新启动”项,就可以实现快速地关机或重启。

  问:怎么禁用“zipfolder”功能?

  答:Windows XP内置“zipfolder”功能,可以使我们把ZIP压缩文件当成标准的Windows文件夹进行浏览。但这是以牺牲系统的部分资源为代价的,你完全可以通过禁用这一功能以节省系统资源,提高系统性能。

  其实现的方法很简单:通过注销动态链接库文件“zipfldr.dll”在系统中的注册项就可以了。

  具体操作如下: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svr32 /u zipfldr.dll”,然后点击“确定”。如果你想再次启用这一功能,那么只需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svr32 zipfldr.dll”,点击“确定”即可。

  (责任编辑龙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用Exescope修理自作聪明的Windows XP(2002/05/28 17:29)
启用Windows XP中的免费防火墙(2002/05/24 10:38)
Windows XP下如何与他人共享文件?(2002/05/20 13:35)
Windows XP让你自己制作屏幕保护(2002/05/14 11:54)
Windows XP操作系统自动关机的实现(2002/05/09 14:11)
快速恢复Windows XP双系统引导菜单(2002/04/30 13:19)
使用Movie Maker轻松自制家庭小电影(2002/04/26 09:17)
Windows XP应用技巧二则(2002/04/25 10:11)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