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一线通”ISDN上网安装“一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5 11:08 赛迪网--视窗世界

  文/徐静

  邮电局现在都有ISDN(市话网基础上构造的综合业务数字网)业务,ISDN能为用户提供包括话音、数据、图像和传真等在内的各类综合业务,中国电信称其为“一线通”。它可实现“一机连多机,两机共线”,即一跟电话线上连接多个不同的终端(最多8个),各终端可同时通讯(最多2个),终端类型包括:ISDN路由器、终端适配器、ISDN可视电话、数字电话、G4传真机和其他带有ISDN接口的专业终端设备等。ISDN功能强大,但ISDN实现起来跟拨号上网一样简单。

  安装 ISDN 适配器

  (1) 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硬件”,安装ISDN适配器并启动计算机。如果 ISDN 适配器是内置的,则它将显示在“网卡”中。如果 ISDN 适配器是外置的,它将在“调制解调器”中出现。 如果安装了一个以上的 ISDN 适配器,则必须在安装了 ISDN 驱动程序之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否则,在配置网络连接使用 ISDN 时,可能不会显示所有可用的 ISDN 端口。

  (2) 以管理员或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登录,使用设备管理器。

  (3) 单击“开始”→“程序”,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计算机管理”。在控制台树中,双击“系统工具”,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 可以使用设备管理器来配置系统,以使 ISDN 适配器了解它所连接的电话交换机的类型。交换机类型简单地说,是指电话局用来向您提供 ISDN 服务的设备的品牌和软件版本级别。世界上只有几种交换机类型,并且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地区)通常只有一种。交换机类型包括 ATT (AT&T)、NI-1 (National ISDN-1) 和 NTI (Northern Telecom)。

  ISDN拨号

  (1) 单击“开始”→“设置”→“网络和拨号连接”。

  (2) 双击“新建连接”,然后单击“下一步”。

  (3) 单击“拨号到专用网络”,单击“下一步”,然后按照“网络连接向导”中的说明进行操作。

  配置 ISDN

  (1) 按照上面的方法打开“网络和拨号连接”。

  (2) 右键单击使用 ISDN 的拨号连接,然后单击“属性”。

  (3) 在“常规”选项卡的“连接时使用”中,单击 ISDN 设备,然后单击“配置”。

  (4) 在“ISDN 配置”对话框中,执行下面一项或两项操作:

  * 在“线路类型”中,单击要使用的线路类型。线路类型按照从最高到最低质量的顺序列出。

  * 如果要开始协商所选的线路类型,然后根据线路的条件协商低质量的线路类型,请选中“协商线路类型”复选框。

  启用多设备

  只有当计算机上有多个适配器时,才可以使用多设备拨号。

  (1)打开“网络和拨号连接”。

  (2)右键单击要启用多设备拨号的连接,然后单击“属性”。

  (3)在“选项”选项卡的“多重设备”中,执行以下任一操作:

  * 如果要 Windows 2000 只拨叫第一个可用设备,请单击“仅拨叫第一个可用设备”。

  * 如果要 Windows 2000 使用所有的设备,请单击“拨叫所有设备”。 如果选择“拨叫所有设备”,将不能自动重新初始化捆绑在一起的多个链路中掉线的链路。选择“只在需要时拨叫设备”,然后选择“配置”,然后设置容易实现的、可导致拨叫另一条线路的“自动拨号”条件,可以强制重新初始化链接。例如,将“活动至少”设置为 1% 并将“至少持续”设置为 3 秒。

  * 如果想让 Windows 2000 根据需要自动拨叫或挂断设备,请单击“只在需要时拨叫设备”,然后单击“配置”。

  在“自动拨号”中,单击所需的“活动至少”百分比和“至少持续”时间。当连接活动达到指定的时间后,将拨叫另一条线路。

  在“自动挂断”中,单击所需的“活动不超过”百分比和“至少持续”时间。当连接活动降低到指定的时间时,设备将被挂起。如果选择“仅在需要时拨叫设备”,最后的多链接设备将忽略“自动挂断”设置,并且最后的设备将使用 20 分钟的超时。

  配置多账户

  “网络和拨号连接”功能通过多个 ISDN、X.25 或调制解调器线路执行 PPP 多链路拨号。该功能将多个物理链接结合到一个逻辑束中,由此产生的链接集合提高了连接的带宽。要拨打多个设备,您的连接和远程访问服务器都必须启用多链路。

  网络和拨号连接能够动态控制多链接线路的使用。通过仅在需要时分配线路,可以减少过多的带宽,从而显著地提高效率。通过“网络和拨号连接”设置,可以配置拨叫额外的线路和挂起正在使用的线路的条件。

  使用多注意

  如果使用多链路拨打请求回拨的服务器,则只有一个多链接设备将被回拨。这是因为用户帐户中只存储了一个号码。因此,只有一个设备将连接上而所有其他设备将不能连接上,并且您的连接将失去多链路功能。 通过以下方法可以避免该问题:

  * 如果多链接电话簿项使用的是标准调制解调器配置,而且连接要呼叫的远程访问服务器将多条线路用于同一号码。

  * 如果多链接电话簿项是有两个信道的 ISDN,而且这两个信道使用同一个电话号码。

  (责任编辑 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普通电话、ISDN、ADSL--三种上网方式你选谁? (2002/04/05 09:41)
调查显示网民对ISDN情有独衷 (2002/02/21 11:48)
调查显示:ISDN用户满意度最高 (2001/12/07 02:38)
上网接入5种方式:ISDN风采依旧 ADSL渐受青睐 (2001/11/07 09:39)
在Linux操作系统上“跑”ISDN (2001/10/24 10:50)
ISDN北京用户位居全国第一 (2001/10/07 09:33)
上网方式全攻略之ISDN篇 (2001/09/07 10:24)
够用就好--ISDN完全指南 (2001/08/16 12:37)
电话和ISDN哪个更划算 (2001/08/13 17:29)
如何提高网吧ISDN的上网速度? (2001/08/13 15:29)
ISDN路由器的高级设置(下) (2001/07/16 17:48)
评论:ISDN的红旗还能打多久? (2001/07/09 14: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