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MSN Messenger经典技巧集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3 14:48 赛迪网--视窗世界

  文/王志军

  冲锋队:其实,MSN Messenger引导人们兴趣的并不仅仅是其被集成在Windows XP中作为一款免费工具使用,而是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得到越为越多用户的喜爱。下面,我就向朋友们介绍一些MSN Messenger的使用技巧!

  随着Windows XP的发布,MSN Messenger作为一款即时消息工具,其地位和重要性日益加强,虽然QQ仍是国内即时通讯市场的龙头老大,但MSN Messenger的使用者正以惊人的速
度向QQ发起挑战。

  下面,我就向朋友们介绍一些MSN Messenger的使用技巧。

  1、向联系人名单外的其他朋友发送即时消息。

  其实,我们也可以向联系人名单以外的其他朋友发送即时消息。首先,在MSN Messenger的主窗口中点击“我想”下面的“发送即时消息”选项,进入图1所示窗口,然后点击“其他”按钮,注意选择“其他”选项卡,在这里键入该联系人的完整电子邮件地址(如图2所示),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图1


图2

  如果你在MSN Messenger的主窗口中看不见“我想”,可以从“工具”菜单勾选“显示操作操格”复选项;另外,向其发送即时消息的联系人必须安装了某个版本的Windows Messenger或MSN Messenger。

  2、向多个联系人同时发送即时消息。

  我这里要说明的是,我们无法同时启动与多个联系人的即时消息对话,而只能在现在的对话框中加入新的联系人。如图3所示,点击“我想”下的“邀请某人到该对话”按钮,然后在图4对话框中单击联系人的地址,或者点击“其他”按钮并键入其他某个人的完整电子邮件地址。


图3


图4

  单击联系人的名字,或者单击“其他”并键入其他某个人的完整电子邮件地址,包括你本人在内,一次对话中可以同时有5人参加。

  现在,你可以比较一下图3与图5之间的区别了。


图5

  3、在消息中使用丰富表情符号。

  值得欣喜的是,MSN Messenger和新版ICQ一样也可以使用丰富的图释(表情符号)来表达各种不同的情绪。在对话窗口中,点击“图释”按钮,然后选择一个欲在消息中使用的图释符号就可以了(如图6所示)。如果你没有看到这个按钮,可以从“查看”菜单中选中“启用图释”复选标记。


图6

  4、设置外发消息中文本的格式。

  你可以在不同的对话中设置外发消息的文本格式,只要在对话窗口中,单击工具栏上的“字体”按钮,然后在图7对话框中设置所需的字体、字形、颜色、效果和字号,最后确定即可。


图7

  以后,你所键入的外发消息就会按照所设置的字体、字形、颜色、效果和字号等显示给其他人,但请朋友们注意,你所选择有字号大小只会影响你自己对话窗口中消息的显示方式,不会影响接收方显示的方式。另外,如果消息接收人的计算机上没有安装你所设置的字体,则会被另一种相近的字体所代替。

  5、使用语音对话方式。

  除了通过打字进行即时通讯以外,在MSN Messenger还可以使用语音方式进行对话。当然,如果想进行语音对话,要求对话双方必须都安装了全双工声卡、头戴式耳机(扬声器或话筒也可),如果有摄像头的话还可以进行视频对话呢。

  如图8所示,右击某联机联系人的名字,然后选择“开始语音对话”按钮,或者单击“我想”下面的“开始语音对话”,选择要交谈的联系人,再单击“确定”也可。如果该联系人不接受你的邀请,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他缺乏必要的硬件条件。


图8

  当然,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语音对话功能,MSN Messenger会打开如图9所示的“音频和视频调谐向导”指引你设置声卡和麦克风、摄像头等硬件设备。


图9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超越死对头ICQ 微软MSN Messenger澳大利亚受宠 (2002/04/29 15:40)
MSN Messenger另类“秘籍”二则 (2002/04/11 14:38)
如何注册一个Windows Messenger (2002/02/01 15:17)
如何保存Windows Messenger聊天记录 (2002/02/01 15:34)
微软MSN Messenger入门应用技巧 (2001/11/27 17:59)
MSN Messenger入门应用技巧 (2001/11/27 14:32)
把Windows Messenger从XP永远移除 (2001/11/15 10:0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