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为“QQ寻呼机”巧妙添加地方寻呼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0 13:16 赛迪网

  文/陈涛

  QQ现在的功能是越来越多了。它给众多网民带来了不少方便,您有没有发觉,若是使用QQ的"BP机短讯"功能,在寻呼机服务商列表中没有您需要的寻呼台,是不是就不能发BP机短讯了呢?不会的,今天我就给你讲讲如何为QQ添加地方寻呼台吧!

  在QQ里所有的寻呼机服务商的信息都保存在一个名为:pager.dat文件内。该文件存放
的位置是QQ安装目录datpager.dat,虽然,文件的扩展名为.dat,但它是以纯文本格式保存的,也就是说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软件都能对它进行编辑、修改。

  打开pager.dat文件后,会看到如下信息:

  #中国电信寻呼p05

  198全国198/199

  bj126北京126/127

  sh126上海126/127

  ……

  #其他传呼台p15

  93800上海远望台

  100010北京远望台

  96998蜀都寻呼台

  ……

  细心的读者可能注意到了,其中"96998蜀都寻呼台"在QQ的寻呼机服务商列表中是没有的,为什么在这里出现,是因为我自己动手添加的。以上是举例,当然,您可以自己动手添加您所需要的寻呼台,其格式为:寻呼机台号[空格]寻呼机服务商,每行一条信息,添加完成后,保存pager.dat,并关闭。

  进入QQ的"BP机短讯"窗口,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添加资料",就可以惊喜地发现,先前您所添加的寻呼台在列表中显示出来了!这样,您便可以使用先前添加的寻呼台打传呼了!是不是很方便呀!

  (责任编辑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