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 正文
“求职信”力压CIH 瑞星成功急救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9 09:59 新浪科技

  4月26日,一直是CIH病毒集中爆发的一个关键时期,虽然这个病毒已经“历史悠久”,但每年都会有相当一部分的电脑用户因此病毒毁掉了自己的硬盘甚至电脑主板。今年4月26日,据来自国内著名信息安全企业瑞星公司的初步统计,从上午9:00至5:30,瑞星技术服务部门已经接到来自各地的求助电话4100余个,CIH紧急求助电话526个,修理病毒感染的电脑52台。

  与此同时,近日已经成为热点的“求职信”新变种病毒,今日更显劲头。瑞星技服部门今天接到的大量用户电话中,咨询“求职信”病毒就占了6成。特别需要关注的是,象求职信这类通过互联网传播的病毒,在诸多方面比CIH病毒更“高深”。目前就有用户反映,在下载某知名杀病毒软件的升级包时,竟然发现其中携带有“求职信”病毒,由此造成该杀毒软件的用户要么无法升级,要么在升级之后电脑中的文件被大量删除。因此,瑞星公司在密切关注CIH病毒爆发趋势的同时,对于“求职信”病毒的紧急救援也做了充分准备。

  对于今日“CIH”退居二线,“求职信”奋勇当先的情况,瑞星公司认为:由于在4月26日前,社会各界已对即将发作的CIH病毒都做了非常细致的预防工作,瑞星公司利用反病毒预报网,通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80多家报纸媒体对CIH病毒作了紧急预警,使得CIH,在今年的危害已大不如以前。对于来势汹汹的“求职信”新变种病毒,在4月21日的第一时间,瑞星向全国各大销售网点紧急投放20万免费工具光盘,与此同时瑞星公司在其网站上提供了可查杀12种针对于“求职信”各种变种的专杀工具。据目前统计,已经超过三百万用户通过瑞星网站下载了相关的专杀工具,解除了病毒造成的危害。

  从目前信息安全与反病毒领域的最新动向来看,以CIH为代表的文件型病毒杀伤力虽然依然存在,但像”求职信”病毒这类通过互联网传播的新型邮件病毒,则已经成为电脑用户信息安全方面的大敌。因此,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杀毒软件时,应该更加慎重地考虑这一问题。

  另,瑞星最新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国被求职信变种感染的用户已超过3万。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