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使用和维护 > 正文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刷BIOS 你也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9 10:35 中关村在线

  文/尹锐强

  一般情况下,刷新主板BIOS都要在纯DOS状态之下。而且又要制作系统启动盘(用WIN98启动盘启动刷新不安全,可能会引至内存不足而出错),又要设置系统引导顺序等,这可能使一些对DOS不熟识的朋友感到头痛。现在技嘉公司开发了一种能在WINDOWS状态下刷新BIOS(在线更新)的软件,令技嘉主板用户刷新BIOS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巨爽。那么非技嘉主板用户能不能领略到这种好处?答案是:可以。

  看一看我的主板:制造厂商:台湾松力科技;型号:MS7112C;BIOS类型:AWARD 4.51。先去松力科技的网页下载了MS7112C的最新BIOS,文件名为06302K.BIN,然后去技嘉的主页(http://www.gigabyte.com.cn/home/a_bios.htm)下载一款名:biosflash108q.exe软件,大小为444KB,不用解压,下载完毕就可直接运行。为方便使用,两个文件都放在D盘根目录下。(啊,进行之前别忙了把你的BIOS防刷写跳线放开,例如我把JP7跳线的1-2针短接就可以了)

  运行biosflash108q.exe如下图:

  从运行界面可以了解到一些基本信息如此软件适应于WIN9X/ME/NT4/XP操作系统,还可了解BIOS芯片的一此信息:WINBODN公司生产的型号为29C020容量为2MBITS的芯片。有一点遣憾的是非技嘉用户不支持在线升级。为安全超见先备份BIOS文件,点击选项Save Current BIOS就可以在WINDOWS下把旧BIOS文件备份下来并存入到任意文件夹内。之后就可以点击Update New BIOS会弹出对话框让你选择更新文件,从D盘选择06302.BIN后点确定进行更新如下图:

  刷新过程序比较快,大约2至3秒钟就完成了刷新,明显比在DOS下刷新快很多。在这里我不必告戒你千万不要断电等话,因为几乎在两秒时间就完成了,我想在这两秒钟内停电的机率实在太少了。完成后弹出一个提示框让你重新开机,于时我重启电脑,自检显示BIOS的最新时间为30-6-2000,并顺利进入WIN98。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就算是新手也能轻松地完成刷新工作。

  据技嘉称此软件仅适合技嘉主板使用,经过我的试验说明它对我主板也支持的很好。但也有一些朋友用此软件更新BIOS后却造成机器不能启动,所以它并不是支持所有主板的。你如想使用它的话可能要冒一点风险了。我为什么如此大胆?因为我有BIOS备份芯片,哈哈。最后老话重提:刷BIOS要小心,慎防发生意外。(联系电邮:dgmany@163.net)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
再谈ATI“镭”显示卡BIOS的手工修改(2002/04/16 14:39)
增强功能 扩展主板BIOS剩余空间(2002/04/09 13:34)
ATI BIOS Editor还“镭”显卡真本色(2002/03/22 14:53)
“移花接木” BIOS升级的的另类玩法(2002/03/15 09:38)
显卡优化设置中的BIOS相关设置(2002/03/11 12: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