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使用和维护 > 正文
用Nero抓取Audio CD音轨并刻录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02/04/08 12:14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lily

  抓取Audio CD音轨

  你知道吗?Nero Burning Rom也支持抓取CD音轨,而且程序做的一点儿不差。
程序是将Audio CD音轨直接制作MP3或者是WMA、VQF、WAV文件,支持的格式非常多,而且更加令笔者吃惊的是程序的抓取速度非常快,这一点甚至比专门的音轨抓取工具做得还要好,具体步骤如下:

  1.在CD-ROM中放入Audio CD,注意并不一定在刻录机中放入Audio CD,使用普通的CD-ROM也是可以抓取Audio CD音轨的。启动Nero Burning Rom,当程序给出刻录向导界面时,选择“Cancel”按钮跳过,启动程序。

  2.单击界面按钮条“烧录器”项下拉菜单中的“存储光盘轨道”命令,在关联的界面中选择放入Audio CD(音乐光盘)的CD-ROM。Nero Burning Rom会自动读取该CD音轨,并给出如图21所示界面。从图中可以看到,在界面中程序直接给出了CD-ROM中的所有Audio CD音轨列表。

  3.在音轨列表窗口中选择需要抓取的Audio CD音轨,在“输出的格式”项下拉列表中选择需要抓取生成的音频文件类型,在“位置”项中设置保存输出文件的路径,在“档案命名方式”项中设置输出文件的文件名命名方式。此外,界面中的“自动产生存贮音效音轨的M3U播放表”表示抓取完成相应的音频文件(MP3文件)后创建播放文件列表*.M3U。界面中的“读取速度”项中提供的是音轨抓取速度,一般选择“手动”即可。

  4.如果需要设置输出文件的格式,可以单击“设置”按钮,在关联的界面中提供了输出文件的采样频率、声道、位率设置,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5.返回上一界面,单击界面中的“继续”按钮,执行抓取操作即可。此时程序会给出一个操作进程对话框的。


图21

  分轨刻录单一音乐文件

  Nero Burning Rom的确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除了提供光盘刻录功能外,还给我们提供了诸多实用的工具。下边这项功能就是其中之一。

  当我们想把录音带、VCD或DVD转成音乐CD时,一般是用声卡 + 录音软件来录制,或是把MPEG文件的音乐部分分离出来,再转成WAV文档,这样常常得到的是一个长长的WAV文档。如果把这个长WAV文件刻成音轨,结果就会产生一张只有一个音轨的AudioCD。如果想要分轨刻录,是不是要用WAV文件编辑软件先把它切成一段一段呢?其实不用这么麻烦。著名的刻录工具Nero就可以让你在刻录音乐CD之前,先设定好要分轨(Split)的位置,然后刻录完成,就自动分轨了。现在让我们看看具体的使用方法:

  1.启动Nero Burning Rom,首先可以看到Nero的“新建”界面。选择左边的“音乐CD”图标,表示需要创建Audio CD。接着在右边的选项卡中设置相应的CD信息。单击“新建”按钮确定,返回程序主界面。

  2.使用鼠标拖曳需要刻录的音轨文件(*.WAV或者是*.MP3、*.WMA等)到界面左边的窗口中,添加刻录对象。使用鼠标右键单击需要分割的音乐文件,并从关联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激活该文件的属性设置界面“音轨信息”。

  3.切换到“索引、极限、分割”选项卡,程序会给出如图22所示界面,此时程序会自动读入当前音乐文件的波形。单击界面中的“播放”按钮开始播放。当播放到需要分轨的位置时,按下界面中的“分割”按钮进行分割。要分轨的位置可以边听边找,或是参考波形,选择振幅最小的位置,大概就是无声的地方,也就是歌曲间隔的位置。

  4.按此步骤,将单一的文件分割成多个音轨。单击OK按钮确定,返回程序界面。此时可以看到被分割的音乐文件了。

  5.单击程序界面中的刻录按钮,程序会给出“烧录”选项卡界面。准备好硬件设备及CD-R盘片,按下“写入”按钮执行刻录即可。


图22


  

<< 上一页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刻录机的选购和使用
用Video Pack 5.0自己制作照片VCD(2002/04/08 12:12)
光盘“镜像文件”成功刻录全功略(2002/04/08 12:10)
Encryption Plus for CDROM刻加密光盘(2002/04/08 12:08)
刻录Windows可引导安装光盘的技巧(2002/04/08 12:05)
如何方便的制作可引导系统光盘(2002/04/08 12:00)
设计超前 SONY刻录机能读记忆棒(2002/04/08 07:24)
挖掘刻录盘的所有潜能 超容量刻录技巧(2002/04/05 12:10)
690元 啄木鸟24x刻录机再创低价(2002/04/04 21:2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