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使用和维护 > 正文
光盘“镜像文件”成功刻录全功略

http://www.sina.com.cn 2002/04/08 12:10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lily

  光盘镜像文件刻录全功略

  一些从网上得到的文件,都是光盘镜像格式的文件,如ISO、BIN/CUE、BWT、CCD、MDS
、CDI等,这些格式的文件怎么刻录到光盘中呢?实际上制作这些格式文件的也是与之关联的刻录工具。也就是说你可以使用相关的工具打开这样的文件,然后刻录。但是这样就有一个问题,系统中岂不是需要安装多个刻录软件,而且一般用户也搞不懂到底哪个文件针对的是哪个软件。今天我们给你提供一极好的刻录镜像文件解决方案,这就是使用虚拟光驱工具Daemon Tools结合光盘复制工具CloneCD刻录。

  Daemon Tools(http://www.daemon-tools.com/)是一个非常强大、操作简单的虚拟光驱工具,这个软件目前是免费的,该工具的突出特点是可以直接运行由DiscDump、Blindwrite、CloneCD、CDRWIN等光盘刻录工具制作的光盘虚拟文件,而不需要事先将这些格式的光盘镜像事先扩展出来,或者是使用相应的光盘刻录工具刻录到光盘中使用。

  CloneCD(http://www.elby.org/),相信不用说了吧,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光盘复制工具,它可以复制1:1模式的光盘,并且提供了超强的光盘复制读取模式,可以复制部分加密的光盘。此外,这个工具具有非常好的兼容性,以及简单的操作方式,并且提供了中文汉化版本,应该是用户必备的光盘刻录工具之一。

  现在让我们看看到底如何使用这两个工具结合完成光盘镜像文件刻录:

  1.首先,到Deamon Tools的官方站点,在此下载程序的最新版本,目前程序不但可以虚拟CD-ROM,而且可以虚拟DVD-ROM了,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运行下载的文件安装Daemon Tools,成功后你可以看到系统中多了一个光驱图标,这就是Deamon Tools创建的虚拟光驱了。使用鼠标单击Deamon Tools在系统任务栏中的Tray图标,并选择“Device 0:”命令,程序给出“Select new image file”窗口,在其中选择需要虚拟的光盘镜像文件。

  2.下载CloneCD,安装到系统中。启动CloneCD,此时可以看到如图12所示界面。这个程序现在提供多国语言版本,其中包括了简体中文。这样我们使用起来应该会觉得非常亲切。选择界面中的第三个按钮,表示进行光盘复制。

  3.程序给出如图13所示界面,在其中选择Daemon Tools创建的虚拟光驱“V386 STEALTH DVD”,单击“下一步”,此时出现如图14所示界面。界面中给出了读取CD-ROM盘片的相关设置。在此选择程序的默认设置即可。

  4.单击“下一步”按钮,程序给出如图15所示界面。在该界面中提供的是进行光盘复制时,是否首先在硬盘中创建临时交换文件设置。由于我们创建的虚拟光驱已经是硬盘中的文件,在此应该选择“复制One The Fly”模式,表示直接从虚拟光盘读取数据并刻录到CD-R中,这样可以提高刻录速度。

  5.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关联界面中选择需要使用的刻录机。切换到下一界面(如图16所示)。在该界面中选择相关的刻录设置。由于全部是中文界面,在此不再详细说明。单击“确定”按钮,执行刻录操作。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 上一页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刻录机的选购和使用
Encryption Plus for CDROM刻加密光盘(2002/04/08 12:08)
刻录Windows可引导安装光盘的技巧(2002/04/08 12:05)
如何方便的制作可引导系统光盘(2002/04/08 12:00)
设计超前 SONY刻录机能读记忆棒(2002/04/08 07:24)
挖掘刻录盘的所有潜能 超容量刻录技巧(2002/04/05 12:10)
690元 啄木鸟24x刻录机再创低价(2002/04/04 21:22)
刻录机刻录优化(防刻死)技术一览(2002/04/04 16:04)
刻录机日常保养需要注意的要点(2002/04/03 14:3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