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 正文
植树人病毒让你的“奔4”变“奔3”

http://www.sina.com.cn 2002/04/04 10:36 新浪科技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瑞星病毒应急处理网收到一个用户交送的病毒样本,据用户反应此病毒造成了他所在的局域网全面瘫痪。

  瑞星反病毒专家经分析后确定这是一个名为Win32. March12(植树人)的新型Windows系统病毒。该病毒用汇编写成,采用复杂的加密手段躲避反病毒软件的查杀,病毒可以附加在其它文件上,从而通过网络、光盘、局域网等多个载体传播。用户一旦感染此病毒后,病毒
会大范围的查找.exe文件进行感染,并自动在用户所在局域网内传播。该病毒发作时会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大大降低计算机的性能,导致计算机面临系统崩溃,又由于Win32. March12在局域网内的强传播特性,它在短时间内即可造成整个局域网的全面瘫痪。

  将Win32. March12病毒进行拆解分析后发现,在病毒体内有"0312.78"的字样,这可能是病毒制作者的身份标记,由于3月12日是植树节,所以将这个结构复杂的病毒命名为"植树人"。据瑞星反病毒专家称:"从破坏力上讲,Win32. March12的威力并不强劲,但由于该病毒本生的加密做的异常高明,具有极高的隐蔽性,所以一方面给病毒查杀带来很大的困难,一方面又给在此病毒基础上制作破坏力强大的变种病毒留下了空间,希望所有用户提高警惕,及时对杀毒软件进行升级"。

  瑞星公司在第一时间将瑞星软件升级至13.38.01版,从而彻底查杀March12病毒。为避免遭受损失,请广大用户迅速将手中的瑞星软件进行升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