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 正文
用户小心:手机病毒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04/04 10:34 新浪科技

  新春将至,当大家都在盘算着自己的过年计划的时候,计算机病毒的设计者也在马不停蹄地“发明”着新的病毒。

  近日,瑞星公司通过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就截获了一个名称为Hack.mobile.smsdos的病毒,它是一种全新的病毒种类——手机病毒。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本次发现的病毒破坏对象为西门子的35系列型号手机。病毒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把病毒程序以信息短讯的方式
发送给西门子手机用户,造成对方手机自动关机。

  手机之所以会遭受病毒袭击,原因在于病毒利用了手机芯片程序中的BUG,用手机短信的形式把病毒代码发送给对方,从而造成破坏。目前,由于手机病毒所攻击的对象根本无法对病毒采取任何的防护措施,只能被动的遭受破坏。

  另悉,Nokia3310、3330和6210型号的手机目前均存在着遭受手机短信病毒侵害的危险,各大手机厂商也都已经意识到手机短信病毒的危害,并已经着手加强弥补手机芯片本身的漏洞,从而避免此类病毒的蔓延。

  从目前来看,此病毒还仅限于西门子手机,造成的危害还很有限。但是,瑞星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随着手机及其掌上设备的大量普及和其功能的不断强化,它们将成为未来病毒编写者的重点攻击对象。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