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主页特效尝鲜--你被气泡跟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2 17:11 大众网络报

  文/阿克

  有句话说得好:“三十六计,‘闪’为上。”下面就介绍Flash中一个简单的鼠标跟踪效果。当鼠标移动时,在鼠标的位置会冒出一串气泡,鼠标不动时,不会产生气泡。

  步骤1新建一个动画,这里采用默认值,大小为550×400,背景为白色。

  步骤2新建一个MC,命名为“Movie”。接下来就要画气泡了,画出一个圆,适当使用
一些渐变和光影效果,可使气泡更加逼真。画完后选择气泡,定义为“Graphic”,取名“气泡”。

  步骤3做成的气泡是静止的,如何使其运动这里就不多说了。你可以多做几层,多放几个气泡,记得在最后1帧加上Stop。

  步骤4把气泡的动画拖到场景中,命名为“Mouse”。

  步骤5再新建一个MC,取名“control”。里面一共有3帧。分别在这3帧中写入Action。

  第1帧(取得场景中鼠标的X、Y坐标):

  x1 = /:_xmouse

  y1 = /:_ymouse

  第2帧(再次获取坐标,在后面将对两次取值进行比较,判断鼠标是否移动了):

  x2 = /:_xmouse

  y2 = /:_ymouse

  第3帧:

  if (Number(x1) == Number(x2) and Number(y1) == Number(y2)) { //比较两次鼠标的位置

  gotoAndPlay (1) //如果相同,证明鼠标没有移动,跳过后面命令直接转到第1帧并播放

  } else {

  duplicateMovieClip ("/mouse", "mouse" & n, n) //复制气泡动画

  setProperty ("/mouse" && n, _x, x2) //将新复制的气泡动画的X坐标设置为跟鼠标一样

  setProperty ("/mouse" && n, _y, y2) //将新复制的气泡动画的Y坐标设置为跟鼠标一样

  n = n+1 //让复制出来的动画名称不一样,否则动画将出现断续

  gotoAndPlay (1)

  }

  步骤6将“Control”拖到场景。

  步骤7一切检查完毕后,按“Ctrl+Enter”运行。

  责任编辑:小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主页制作步步高
轻松弹出无边框网页的Javscrpt代码(2002/03/15 13:52)
站点初建与管理 FrontPage XP直通车(2002/03/12 13:32)
给你的个人主页加上彩色的边框(2002/03/07 13:52)
网站制作更轻松:Adobe Illustrator(2002/03/01 10:15)
既生瑜 何生亮:Adobe LiveMotion(2002/02/28 13:57)
专业级的选择:Adobe GoLive(2002/02/28 13:48)
从零开始做网页:Microsoft FrontPage(2002/02/28 13:42)
用CSS滤镜巧制3D按钮式导航条(2002/02/25 14:2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