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硬件指南 > 正文
配件走势:CPU降价之势不减 硬盘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6 14:38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 亮仔)本周最令人兴奋的事情莫过于内存价格开始回落,国际IC市场中内存芯片的价格也有不小的跌幅。CPU方面,临近季度末,Intel和AMD的各家代理都在拼命杀价出货,价格全面下滑。硬盘价格一直在低谷徘徊,暂没有反弹的迹象。看看下周的配件走势情况。

  CPU方面,由于接近季度末,各代理商为完成Intel与AMD的销售任务而大幅降价甩货,
而在货源方面,主流的Intel P4与AMD的Athlon XP系列都非常充足,由此业内人士指出在下周CPU的价格会继续呈现全线走低,而在降幅上可能会比本周更大,如P4 1.6G(478针,散)的价格可能会低至今1080元上下,因为在深圳方面昨天的价格最低已跌至1090元,而且降价之势不减。

  内存方面,IC市场价格一路走低,在昨天(3月15日)HY与美光再次接洽讨论合并事宜,然而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香港的芯片价格却出现小幅反弹,许多通路商虽然对此事仍报怀疑态度,但市场交易明显减小,看来许多商家还是看好内存上涨。但现在大陆市场需求较小,IC市场这种小幅度涨跌应该不会影响到内存下跌的大势头。

  硬盘方面已跌至低谷,虽许多商家预计硬盘价格不会再有跌幅,但现在各硬盘厂商杀价正杀在兴头上,而且刚刚进入销售淡季,为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降价应该还会继续。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AMD吞噬Intel市场份额芯片格局将改写? (2002/03/15 13:16)
夯实根基 Intel与AMD之争的三个战场 (2002/02/27 10:18)
Intel和AMD 打响2002战役的第一枪 (2002/02/04 10:58)
AMD欲购Alchemy 重推嵌入CPU叫板Intel (2002/02/01 15:52)
Intel和AMD同时调高销售预期 (2001/12/17 17:49)
Intel、AMD、Transmeta自有节能招 (2001/11/29 16:17)
从电脑架构看当前AMD与Intel对抗 (2001/11/20 09:56)
Intel、AMD之间的价格战渐趋平息 (2001/11/07 13:00)
Intel大战AMD 芯片削价终结电脑时代? (2001/11/06 08:5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