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用“魔法兔子”解开恶意网页代码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1 13:56

  文/南方都市报

  超级兔子是国内有名的软件系列,这种软件基本上全部是注册表修改方面的。

  超级兔子魔法设置

  超级兔子魔法设置几乎可以解决所有我们在浏览网页中遭遇恶意代码的问题。现在我们看它的使用。

  ●下载与安装

  超级兔子魔法设置可以在这里下载,下载完成以后,和一般软件的安装没有区别。为了使下面的使用更加清楚,我们先看看超级兔子魔法设置的界面。

  ●超级兔子魔法设置的使用

  在这里,我们不详细介绍超级兔子的所有使用方法,只是介绍与我们主题相关的一些使用。

  (1)开机自动打开浏览器到指定网页的修改

  开机自动打开浏览器到指定网页的修改,其实就是开机启动项的设置,我们可以直接在Windows修改。方法为:【开始】—>【程序】—>【附件】—>【系统信息】—>【工具】—>【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启动】,我们得到以下界面(图二)。


图一


图二

  在以上界面中,有一项是我们要修改的,仔细查看每一项的【命令】,我们可以看到【名称】为“Seekmm”的项,它的命令为“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c:\windows\seekmm.htm”,其实就是一个网页,也就是开机打开的网页。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开始打开网页的命令部分也可以是一个网址,没有上面那么复杂。


图三

  在超级兔子魔法设置里面就没有以上修改那么复杂,选择主界面的【自动运行】,得到以下界面(图三)。

  同样,我们可以找到“seekmm”这一项,选定直接按【删除】按钮就行了。

  (2)开始菜单被修改的恢复


图四

  有些网站会修改开始菜单,隐藏【运行】这一项,我们可以在超级兔子里面修改,在主界面选择【开始菜单】,出现以下界面(图四)。

  我们看到【运行】已经被禁止,将【运行】前面的勾去掉保存就可以了。

  (3)、IE相关修改


图五

  这里可以修改与IE相关的一些选项,选择主界面的【IE浏览器】,出现以下界面(图五)。

  我们可以看到,IE的标题、默认打开的网页等已经被修改,直接【复原】保存就可以恢复。

  超级兔子注册表保护器

  超级兔子注册表保护器其实已经包含在超级兔子魔法设置里面,同时,超级兔子注册表保护器也可以单独下载。相对以上的魔法设置,超级兔子注册表保护器可以设置更多的IE选项,同时,还可以保护注册表,以免再次被修改。


图六

  在【程序】的【超级兔子注册表保护器】选择【超级兔子注册表保护器】,出现以下界面(图六)。

  在这里,可以恢复IE的大部分设置,包括标题栏、首页、右键菜单、浏览器选项;也可以修改开机弹出网页、开机弹出标题、注册表被锁定等。直接按清理按钮就可以恢复了。在这里,需要重点注意,这里的【清除】直接将IE恢复到默认状态,那么,对于IE的邮件菜单而言,我们右键菜单里面的网络蚂蚁和FlashGet也就一起清除了。所以,这里要注意不选择【IE浏览器的鼠标右键】。

  最简单的就是最有效的修改方法

  看武侠小说多了,有时候发现,最简单的往往就是最有效的招式。修改有关的IE注册表也一样,其实,只要一招就可以:直接搜索。

  因为对IE的修改,包括标题、右键、工具菜单、开机弹出窗口等,总是要联系到一个网页或者网页标题,我们直接在注册表搜索这些文字,将它们全部删除,IE的修改也就完成了。完全不必去记那些注册表的“键”,修改什么搜索什么,这一招是最有效的。我们现在就来看看。


图七

  刚才我们看到IE浏览器的标题已经被修改为“http://www.youmiss.com<=难忘浪漫大学”,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出现注册表编辑器,选择菜单【编辑】—>【查找】,出现以下界面(图七)。

  输入查找目标,按【查找下一个】就行查找,我们立即找到了被修改的注册项。

  双击这一项,将它改为空白就可以了;是不是这样就完了?不,最好还是再搜索一下,按【F3】,果然又找到一个,这一次在“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的【Window Title】里面!继续修改。

  使用以上方法,我们可以解决IE本身被修改的大部分问题,关键记住一点,一定要搜索完成才算修改完成,也就是,搜索完以后按【F3】再搜索,直到再也找不到那一项。

  超级免子注册表清理工具可以应付大部分的网页恶意代码。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注册表专家 “超级兔子”网络实战 (2002/01/10 17:25)
超级兔子让你的Windows更安全 (2001/09/10 17:00)
超级兔子终极系统维护和优化 (2001/09/06 12:2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