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使用NetObjects Fusion轻松做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2/02/10 14:03 赛迪网

  文/网天

  做个网页对许多人来说,越来越Easy了。厉害点儿的会用Windows“记事本”一行一行地啃HTML,在一堆标注之间穿梭;再不然,用Word。其实现在有许多模块化的工具可以让我们轻松搞定一个网页,这次就向大家推荐一“位”。

  NetObjects Fusion是一款得过许多奖项、赫赫有名的网页编辑、网站组织管理软件。就连微软FrontPage许多功能概念都来自NetObjects Fusion。接下来我们就看一看NetOb
jects Fusion的超强功能。

  第一步 建立新的网站

  第一次启动NetObjects Fusion会看到欢迎的画面。选择“Blank Site”建立一个空白的新网站。然后程序会要求你存档,选择好你想要的目录路径,输入一个你喜欢的文件名,点击[保存]。

  如果你不是第一次启动NetObjects Fusion,可以从功能菜单的“File”→“New Site”→“Blank Site…”来建立新的网站。

  第二步 组织你的网站

  新的网站建立之后,你可以看到目前只有一页Home(首页),并没有其他的页面。将鼠标移动到“Home”点击鼠标右键,选择“New Page”(图1),就可以在“Home”底下新增一个页面。重复这个动作,在“Home”页下新增四个页面。你会发现它的显示方式类似一个组织图,这就是你的网站架构组织图。


图1

  到此这几个页面我们还都没有帮它命名。选取“Home”(用鼠标在“Home”上面点一下,四周会出现蓝色框线),然后在左手边的“Properties”浮动面板上点击“Custom Names…”。由于这是首页,本例中笔者在“Page”的地方输入“网住一片天”(根据你的爱好自己起名),“Navigation”选项输入“首页”,“Banner”选项处输入“网天的家”,然后按[OK]即可。

  再选取第一个“Untitled”页面。在“Properties”浮动面板上,先在“Name”处把“Untitled”改为“About”(这是页面的文件名称,不要用中文,也不要用空白或特殊符号)。再下来,同样点击“Custom Names…”,这一页是要做自我介绍,所以“Page”、“Navigation”、“Banner”都输入“X档案”,然后点击[OK]。

  剩下的几页,文件名称和“Page”分别是“New Age Music”(新世纪音乐)、“Download”(文件下载)和“Links”(链接网址)。都写好以后,整个画面结构有点像图2。


图2

  第三步 套用样式

  将网站架构组织好后,点击紫色功能栏上的[Page]按钮,切换到页面查看画面(或是从菜单栏的“Go”→“Page”也可以)。在页面查看画面中所看到的就是每个页面实际的样子了!以后要编辑页面,加入文字、也都是在这里做编辑。

  目前我们还没有对页面做任何的编辑,就看到“Navigation”按钮已经自动加上一些东西了(图3)。在页面上方的是[Banner](页面标题),左方的是图形导览按钮(Navigation Button)。有了这些导览按钮,可以让这些浏览网页的人轻易地切换到各个页面,而且导览按钮都是由NetObjects Fusion自动产生的。只要我们建立好网站架构,它就会自动对应改变。


图3

  如果你觉得这个标题不好看、按钮太简单、背景太空白,嘿嘿……接下来就是最重点的地方——Style。在程序上方工具栏点一下“Style”按钮(或从菜单栏上“Go”→“Style”),进入样式的查看画面。

  样式查看画面的左方有一大堆的样式清单(第一次进入样式查看画面时,请选择“Style”→“Update Styles List”来更新网站样式的清单,即让你硬盘中所有的样式都能显示在这个清单中)。你可以一个一个选择来观看,你会发现有许多令人惊奇的样式。选定好你喜欢的样式之后,点击工具栏右方的[Set Style]按钮(或选择菜单栏的“Style”→“Set Style”)把选择的样式套用上去,再回到页面查看画面(“Go”→“Page”)。这时你会发现,整个网站变漂亮了,而且真的不用自己动手画任何一张图画呢!

  最后一步 发布网站

  样式套用好,每个页面也编辑完成之后,让我们点击工具栏上的[Publish]按钮(或选择菜单栏“Go”→“Publish”)到发布查看画面去!准备发布辛苦完成的网站(NetObjects Fusion是一款比较特别的网页编辑软件,存档有自动的文件格式,并不是一般的HTML文件,要经由“Publish”发布,才会生成HTML文件)。

  作为中国人,网页的语言编码方式要设定成简体中文才行。在发布查看画面中,点击[Setup]按钮,在“HTML Output”中的“Site Character Set”选项中要选择“Simplified Chinese(GB2312)”,不然到时看到的汉字将是一些乱码(当然,如果起先你就是用英文做的就不用这样了)。然后选择“Server Location”标签,依照你自己的需要编辑网站发布的位置。

  完成后,点击[OK],然后点击工具栏右边的[Publish]按钮,就可以将你的网站发布出去啦!

  怎么样用NetObjects Fusion做个网站很轻松吧! 按此下载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用Flash5制作网站封面动画 (2001/07/23 11:4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