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为什么要买LCD的“十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01/16 15:10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鲲鹏

  LCD究竟值不值得买?CRT和LCD究竟谁更强些?这个问题可能是困扰很多装机用户的问题。笔者对LCD始终是绝对支持,理由有十,不吐不快!

  健康

  技术领先带给用户最直观的益处就是应用方面的优势。LCD较之CRT妙处多多,特别是
对于如笔者一样的撰稿人,成天与文字打交道的工作者,网迷朋友和那些尚没有配备“眼镜设备”或沦为“深度瓶子底儿”的视力健康人群而言,LCD无庸置疑是最佳的选择。仅凭LCD无辐射、无闪烁的这一点健康优势就足以“一俊遮百丑”。有一句话现在正流行,“钱虽然好,但买不来健康”。既然已经迷上了电脑,为了自己的健康考虑,在能够接受低价LCD价格的情况下,何妨引进一台呢!

  聪明

  秀外慧中,大智若愚,100%的LCD显示器都具备智能化操作、全程数字控制、数码显示等功能,“脑子”方面都比老旧的CRT要好使得多。

  真实

  液晶作为一种介于固态和液态之间的物质,其本身就是具有规则性分子排列的有机化合物。如果把它加热,其会呈现透明状的液体状态,把其冷却后则会出现结晶颗粒的混浊固体状态,具有液体与晶体的特性,故称之为“液晶”。LCD的显示屏由液晶组成,显示屏后面有2~4根灯管,四周是控制IC电路,显示屏上诸多液晶发光点组成起来的图像带给用户最直观的就是真实感受,这也是使用CRT无法感觉到的。

  纯平

  LCD才算是真正的平面显示。传统显示器尽管已经全面在向纯平发展,但其显象管的厚度比较大,存在一个折射的问题,所以其观看效果并不是一个平面,而LCD一开始便使用纯平面玻璃板,而且其厚度比较薄,所以其显示效果比传统显示器看起来要好得多。

  轻灵

  传统显示器由于使用CRT光屏,必须通过电子枪发射电子束到屏幕,因而显像管的管颈不可能做得很短,当屏幕增加时也必然增大整个显示器的体积。而LCD显示器则是通过显示屏上的电极控制液晶分子状态来达到显示目的,所以,即使屏幕加大,它的体积也不会成正比地增加,而且在重量上它比相同显示面积的传统显示器要轻得多。也正是由于LCD显示器在功耗方面只限于电极和驱动IC,因此其耗电量也比传统CRT要小得多。就算是最厚重的LCD与传统球面显示器相比,其厚度和体积也只是传统CRT显示器的二分之一,重量不到普通CRT的四分之一,大大地减少了占地空间和使用面积。同时,因为其比较轻灵从而大大地增加了LCD的移动性。就算你是个纤纤淑女,也可以毫不费力地将其随处移动。

  便携

  如果你现在还没钱买笔记本,那么LCD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普通的CRT先天笨重,活动不便。而LCD则身轻如燕,转动灵活,90度旋转轻松搞定。如果玩家要经济且体面地把自己的攒机创意广而告之,这就又是购买LCD的一大理由。

  耍酷

  时尚青年喜欢耍酷,那叫个性。玩技术的哥们当然更追求时尚,LCD的多变造型、多彩颜色甚至多种应用模式(有的LCD居然可以通过调节,从不同角度来回扭转屏幕使用)恰好满足了时尚一族的心理。传统CRT再千变万化也还是那个老样子,而LCD则不一样,它是CRT由立体向平面的进化,无疑将显示设备的精致、高贵、华美、个性和实用等性能推到了极致,其抓人的造型,让你不喜欢都不行!

  环保

  “绿色”是未来的主题,“绿色电脑”也是时尚的潮流,LCD较之CRT在绿色的概念上自然是更得要领。其一、LCD的耗电量仅相当于传统CRT的1/3;其二、LCD因节能自然少了CRT的噪音和高温。它不会“嗡嗡”地为工作配乐,灼热感也会大大减少,在辐射和污染方面它更是领先一步。

  亲切

  既然LCD品质优良,贤德淑惠,在使用的过程中自然就缩短了很多玩家与显示器之间的距离感,就像我们平时用的洗衣机、电冰箱、电视机一样,值得亲密地接触。

  理由

  前边的九个理由加起来就是第十个理由,有了前边九个理由垫底儿,2002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升级LCD?!

  总之,选购LCD,建议读者要理性分析,要看实效。

   (责任编辑KEVIN)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液晶显示器的选购和使用
挑选液晶显示器的标准--LCD白皮书 (2001/11/30 15:59)
LCD液晶显示器选购终极指南(上) (2001/08/20 11:33)
现在装机有多少人选LCD? (2001/08/07 00:48)
如何挑选LCD--液晶显示器 (2001/07/30 18:14)
再谈LCD液晶显示器的选购 (2001/07/13 13:30)
响应时间:LCD选购关键之一 (2001/07/11 00:06)
响应时间:LCD选购关键之一 (2001/07/11 00:06)
哪些朋友适合选购LCD? (2001/07/10 08:5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