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绝对震撼--漫步者S4.1音箱试听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01/10 11:22 中关村在线

  文/阿伟

  漫步者的S5.1可以算得上非常成功,把以往以来“能发声就行”的PC用多媒体音箱抬升到了Hi-Fi的位置,事实上,S5.1的原形就是来自爱德发公司一款没有推出的家庭影院系统。但S5.1实在太大了:这个大包括两三个方面:第一:个头大。关于S5.1的个头我就不在罗嗦,大家可以去相关网站查看;第二:功率大。S5.1的放大器功率总和为250W!比一对普通家用音响的功率还要大一倍;第三:价格高。于是,漫步者为了弥补其产品线上S5.1和S2.1之间的空缺推出了这套S4.1系统。

  漫步者S4.1采用全木制结构,特有的5.1声道输入设计,解决了PC桌面不方便摆放中置、普通4.1音箱又难于胜任影院声像定位这样两难的矛盾,让S4.1名符其实地称为桌面影院系统。低音炮为两腔木质结构,两极式倒相设计,卫星箱为梯形箱体结构,采用两分频设计,操控方便的微电脑数字调节控制中心。比同门兄弟S2.1更大的功率储备。

  主要特点:

内置96KHz/24BIT音频解码器,可接受S/PDIF数字音频信号
备有数字光纤及同轴两种数字输入接口,模拟/数字信号输入自动切换
微电脑全数字调节控制中心,数字飞梭旋钮调节
强大功率推动,采用大功率环行变压器RMS功率80W(20W x 4 + 40W)
卫星箱梯形箱体结构,两分频设计,丝绢膜球顶高音,3寸纤维纸盆中音单元
低音炮两腔结构,两级式倒相设计,6.5英寸铝音圈大功率低音单元,摆放立卧均可
开关机淡入淡出,断电状态记忆

  低音炮:

  漫步者的低音炮采用的是6.5英寸铝音圈大功率低音单元,从实物上看应该是纸盆设计,60W的功率,足够轰击你的耳朵了吧?(什么?你耳背?晕~~~)大家看我拍的特写:

  卫星箱:

  漫步者S4.1的卫星音箱看起来个头不大,但是拿到手里面颇有分量,底部的一面有两个金黄色的铜柱,使得卫星箱放在桌面上能够保持一种挺立的姿势。(铜柱大家可以从上面的照片上看到)整个卫星箱的功率为20W,像当年的1800一样,又一种“小箱体大功率”的设计。(当年的1800每个箱体30W)

  卫星箱采用梯形结构,两分频设计,丝绢膜球顶高音,3寸纤维纸盆中音单元

 

  卫星箱的高音单元                    卫星箱的中音单元

  线控器。在漫步者S5.1时,采用的是无线遥控的方式控制。到了S4.1为了节省成本,漫步者又回到了线控方式,不过,可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线控器哦,看看她的那些指示灯就知道了:

  

  音箱的背面:

    

  简单试听。介绍完产品后该进入试听了,我们采用了启亨麻辣子5.1声卡“大银家”作为测试声卡,(关于这块声卡本站有过介绍)启亨麻辣子采用了FroteMedia FM801音效芯片,可以提供5.1声道的环绕音效輸出,完美支持这套S4.1音箱。

  漫步者S4.1由于采用卫星箱高低音分频设计而不是像其R501卫星音箱一样采用一只3寸全频带扬声器,所以在人声和弦乐时S4.1卫星音箱清晰度高的优势被明显发挥出来,对音乐细节的刻画比漫步者R系列音箱细腻的多了,由于低音炮的功率提高了不少,在低音部分漫步者S4.1一改其他型号的功放和喇叭之间的功率矛盾,低音显得浑厚有力量,凭借6.5英寸低音单元的强大威力,S4.1的低音炮发出的低频给人们十分厚重的感觉,这是那些5寸低音单元所不能发出的。

  在音场定位方面,S4.1定位清晰准确,我们采用了台积电16XDVD驱动器配合powerDVD播放软件,FM801音效芯片支持的AC-3解码效果在这款音箱上有很明显的体现,在DVD故事片《T2》中,前后声场分离良好,没有串音出现,阿伟对S4.1表现非常满意。

  需要提醒读者的是,漫步者S4.1开机方式比较特别,大家看到上面的线控器图了吗?在线控器上有一个“fun/power”按钮,当你把音箱连线都连接好以后,需要按住此按钮3秒种才能打开音箱使其发声,阿伟在第一次使用这套S4.1的时候怎么也没打开,后问别人才知道奥妙所在。

  总体来说,漫步者S4.1表现优秀,凭借强大功率支持和漫步者一向优异的产品,S4.1不会让你后悔。什么?价格?市场价:690元!还可以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多媒体音箱专题
女孩专用--漫步者R121T1音箱试用 (2001/12/06 15:25)
漫步者S5.1多媒体影院系统测试 (2001/06/28 16:25)
“漫步者”用“公证”方式向假货说“不” (2000/11/21 10:54)
普及高品质音频产品漫步者价格下调 (2000/11/07 11:5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