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优盘启动型闪盘新品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3 23:05 走进中关村


图1

  今天丁丁在海龙四层看到了刚上市的启动型优盘。此前,在市场上只有爱国者的迷你王支持系统引导功能。优盘新品上市标志着启动型USB闪盘市场进入了竞争时代。

  丁丁从柜台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只有一款容量为16M的启动型优盘,而且货量较少。
从图中大家可以看到,启动型优盘采用了新的模具。这款产品的较以前的产品厚一点,同样有防写保护开关。包装盒内除了优盘之外,还有一张光盘,一本说明书,一条USB口延长线及挂绳,另外还有一张安全之星XP的证书。

  据了解,启动型优盘支持USB_HDD及USB_FDD两种系统启动方式,为用户引导系统提供了两种选择。同时这款产品还内置了杀毒软件,为用户的系统安全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启动型优盘还运用了独有的大盘和小盘分离的尖端技术,即内置在优盘中的系统启动文件,和用户用来存储数据的空间在物理上是独立的,从而避免了病毒对系统启动文件的感染,方便了用户查杀病毒,保障数据存储、重新安装系统的安全性。

  在启动型优盘里还内置了for win98的驱动程序,如果您的主板支持系统引导可以直接从这款产品里安装98的驱动程序,如果不支持启动的话也可以通过附带的光盘安装98驱动程序。

  这款16M产品的市场价格大约在34X左右的价位上,下面我们看一下启动型优盘与迷你王的报价。

  规格 16M 32M 64M 128M 256M

  优盘 369元 469元 799元 1599元 2999元

  迷你王 199元 399元 599元 1199元 2499元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价格方面,启动型优盘并不占优势。但从产品的附加值来看,优盘要明显高过迷你王。因为启动型产品多提供了一种系统引导选择,并且还送杀毒软件。由于优盘还在举行活动,购买即送两款财务软件,由此来看优盘应该算是很超值了。

  但送的软件并不适合每个用户,用户为此付出无谓的金钱到底值不值呢?可能有人认为杀毒软件很重要,但现在的情况是,对电脑了解少的人并不重视更新病毒库,对电脑很熟的人,个人的资料一般都放在别的硬盘分区,不会放在C盘。如果电脑有了病毒,只要格了C盘重新安装系统或直接GHOST一下就OK了。但有句话叫做“存在既是合理”,优盘这种赠送杀毒软件的做法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选择。

  一般新品刚上市价格都较高,爱国者的迷你王也是如此,价高时走的量比较小,而价格下降,特别是其16M容量的迷你王跌破200元之后,销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普通型USB闪盘由于技术含量不是很高,目前已经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丁丁从市场中了解到的情况来看,64M容量的产品有些小品牌已经做到了4XX元。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相继上马启动型产品,这块市场也会像普通USB闪盘那样进入战国时代,好戏还在后面呢。

  如果您对优盘新品感兴趣的话可以到海龙四层看一下。海龙大厦4101#/82663159/李锋。 (走进中关村丁丁)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朗科优盘“买一得二”真情奉送 (2001/12/07 15:39)
朗科启动型优盘内置杀毒软件 (2001/12/06 15:36)
注重技术与服务,窥探优盘内幕 (2001/11/20 21:32)
优盘降价易盘有反应 (2001/11/04 22:2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