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略施小计 和ICQ广告说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6 16:55 赛迪网

  文/搞笑小生

  ICQ是一款非常流行的网络即时通讯软件,相信使用它的人很多。但是,最近ICQ的制造商已经开始在其新版本中加入了广告条。如图1,就是笔者在使用ICQ与一位朋友交谈时的一幕,在屏幕下方的广告窗口的确让人很不舒服。那么我们如何把它去除呢?其实,很简单,只要照着我的步骤,立即就可以出现一个无广告的ICQ。我们以最新版的ICQ 4.70来试试吧:


图1

  备份必要数据

  从ICQ的主页上下载ICQ 4.70并安装。不过,大家要注意首先要确定一下您的版本是不是4.70。这也很简单,只要用鼠标双击ICQ在任务栏上的葵花图标,打开ICQ主窗口,再点击ICQ图标,选择“HelpAbout”命令(如图2),并在打开的窗口中确定版本号是4.70。


图2

  安装完毕后把ICQ 4.70安装文件夹下的ICQCore.dll动态链接库备份到另外一个文件夹下,以防我们下面的修改不成功时再拷贝回来修复。

  修改对话框资源

  启动ExeScope资源修改软件(立即下载该软件),打开ICQ 4.70安装文件夹下的ICQCore.dll动态链接库文件。其中的资源将会显示在窗口中,找到Dialog资料下的2503号资源,并选中工具栏上的“显示对话框”按钮,出现如图3所示的窗口,其中最下方就是广告条窗口。此时用鼠标按住此对话框的右上方将此对话框向上拉,直至不出现这个广告窗口为止。

  注意我们要修改的对话框资源较多,以下是资源列表:

资源号
标题
2503
Incoming Action Type Event
2507
Send Message
2511
Send ChatDirect Request
2512
Send FileDirect Request
2513
Send Online/Offline URL Message
2514
Sending External Application Request
2560
Birthday Reminder
2566
Initiating Message
4501
Receiving/Sending File(s) To/ From

  经过上面的修改后,我们再试着运行一下ICQ,怎么样,广告是不是已经Bye-Bye了?

  保存并发布成果


图3

  经过上面的修改之后,我们得把修改后的ICQCore.dll和ICQ的安装文件一同保存起来,以后要使用只要先正常安装ICQ,再把修改后的ICQCore.dll文件覆盖到ICQ安装文件夹下即可。当然如果您愿意,完全可以制作出一个Patch程序,这样无广告ICQ的开发者就是聪明的您了,怎么样,有成就感吗?

  (责任编辑 Jacky)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网络寻呼你选谁
对“QQ寻呼机”广告说BYE-BYE (2001/11/05 15:05)
网络广告FAQ(轻微搞笑本质严肃版) (2001/05/23 13:15)
网络广告FAQ(轻微搞笑本质严肃) (2001/05/18 17:02)
OICQ成为全国最大的网络广告承载媒体 (2001/03/14 16:04)
去除icq2000b广告的有效办法 (2001/03/09 17:2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