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Photoimpact制作金属浮雕镜框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3 16:47 5D多媒体

  金属浮雕镜框效果

  Photoimpact是一个很易用的软件,这点我相信使用过她的人都知道,虽然她没有Photoshop那么庞大的功能,但是对于一些平常的图片处理,相信Photoimpact的功能还是绰绰有余的。下面我将教大家用Photoimpact6中文版来制作一个金属浮雕镜框效果,在如下图所示的图片中,除了当中那幅紫罗兰色的图像不是Photoimpact制作的,其余可都是出自Photoimpact之手。有可能你会觉得这个效果看上去不怎么样嘛,但是通过这一步步的制作过程,相信你可以学到不少Photoimapct应用的技巧。

  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制作过程:

  首先我们先在Photoimpact6中新建一个400*400象素,白颜色画布真彩色的图像文件。接着我们打开一张比较素色的纹理图片作为墙纸的图案,如下图所示大小,其实您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来选择这张墙纸图片,然后使用菜单命令:编辑>复制,将这张纹理图片拷贝到剪贴板中去。切换到你刚才新建的文件中,使用菜单命令:编辑>填充,当填充对话窗口被打开,点击图像标签面板,然后选择剪贴板,填充方式为平铺图像,点击确定按钮。此时当前文件会被这个纹理图片平铺填充。

  由于本例所选择的这张纹理图片的纹理有些尖锐,得把它弄的模糊一些。使用菜单命令:效果>创意>绘图。当绘图对话窗口被打开时,选择23号绘图模板,在微调控制选项中设置精度值为75,在图案选项由于默认的就是36号图案,这个不用去改变它,点击确定按钮应用这些设置。

  现在我们打开一张可爱的紫罗兰图片作为本例中镜框中的那张画,当然您在制作过程中可以打开您自己的照片或是其他的图片文件。从打开的窗口的顶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张图片的尺寸大小为223*260象素。

  切换到镜框文件中去,我们得在这填充满纹理的图片上创建一个选择框,用来放置这张紫罗兰图片。选择工具面板中的标准选定范围工具,在其属性工具栏中,设置模式为“制作新的选定范围”,从形状的下拉列表中选择矩形,勾选固定大小选项,然后设置固定选择范围为223*260。设置柔化边缘值为0。在文件中单击就会出现一个固定大小的选项框出来,然后将它移动到文件的中心位置。

  现在我们开始来创建第一个浮雕边框,使用菜单命令:选定范围>边框,当边框对话窗口被打开时,设置边框宽度为10象素,向外,形状为方框,点击确定按钮。

  你会发现原本的实心选择区域变成了有厚度的边框选择区域了,下面我们要给这个边框添加一些带有小气泡的浮雕效果。选择工具面板中的桶式填充工具,在其属性工具栏中,点击颜色选项,在友立色彩选项器中设置当前填充颜色为紫色,其RGB值分别为211,197,226。然后点击这个边框选择范围,这样就会给边框填充你当前所选择的颜色。

  打开Photoimpact中最重要的一块面板——百宝箱,选择字型画廊>浮雕。在右边缩略图中右键单击浮雕3效果

  从弹出菜单中选择“修改属性并应用”命令,当字形效果对话窗口被打开时,编辑以下参数值:设置厚度值为3,程度为25,倾斜形状为平坦,点击确定按钮来应用它,此时将会有一个3D的浮雕矩形边框出现在文件中,建议再次应用这个效果,这样就能使矩形框变的稍微大一些。拷贝这个浮雕边框到剪贴板中,然后进行粘贴,在工具面板中选择选取工作,在其属性工具栏中左边有个顺序选项,点击第四个按钮,该按钮可以使当前对象移动到画布的最底端。

  选择变形工具,在其属性工具栏中选择“调整大小”变形方式,将鼠标移动到变形框的左上角处点击,按住Shift键然后向右下角处移动一点位置,使这个3D浮雕框变小一些,并将它移动到中心位置,如下图所示。

  再次贴贴浮雕边框,正象你刚才所操作的那样,将复制出来的边框移到画布最底端,并且使用变形工具,将它缩的比第二个边框还要小并且居中放置,就象下图所示的样子。这三个不同大小的边框组合在一起有了一种立体的边框感觉。

  切换到刚才打开的那张紫罗兰图片文件,使用菜单命令:编辑>复制,将图片拷贝到剪贴板中,然后回到镜框文件中用快捷方式Ctrl+V进行粘贴。选择工具面板中的对象选取工具,在其属性工具栏中点击顺序选项中的“移动到底端”按钮,将图片文件移到画布的最底层,并使它在浮雕边框中居中放置。点击鼠标右键,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全部合并”命令。

  选择标准选定范围工具,在其属性工具栏中取消对“固定大小”的选择,小心地沿着最外圈的浮雕边框绘制一个矩形选择区域。然后使用菜单命令:选定范围>边框,当边框对话窗口被打开,设置边框宽度为15象素,其他的参数不用去改它,点击确定按钮。

  下面我们来填充这个边框,选择工具面板中的桶式填充工具,在其属性工具栏中,右键点击填充色选项的颜色框,并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屏幕上的颜色”命令,然后当前指针会变成吸管的模样,点击紫罗兰花中紫颜色,如果你选择的颜色不对,可以直接在友立色彩选取框中输入RGB值为:138,53,198。此时鼠标指针会变成油漆筒的样子,在边框选择区域内部点击,这样就可以给边框填充上紫罗兰色。

  打开百宝箱面板,选择字型画廊>浮雕,然后双击右边的“浮雕3”效果缩略图。然后点击右键,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全部合并”命令。

  现在看看我们制作的相框,是不是感觉有些单薄,没关系,我们再来给他外圈添加一层镀金效果,选择工具面板中的路径绘制工具,在属性工具面板中选择形状为矩形,从模式下拉列表中选择三维管道效果。围绕最外圈浮雕边框画一个矩形,你可以通过属性工具栏中的边框选项来调节这个边框的厚度,本例中我设置边框值为11,您可以有不同的设置。如果你这个矩形管道稍微大一点也没关系,使用变形工具,可以方便地调节它的大小至刚好可以包住这个浮雕边框。

  从百宝箱中选择材质画廓>金属,然后双击“金色5”效果缩略图,此时我们所要求的效果也就全部出来了。金属浮雕边框里面有张紫罗兰的图片,这就是我们这个教程所要讲述的效果。对了,你点击鼠标右键,选择阴影命令可以给该镜框添加上阴影效果。最后别忘了合并图像,点击鼠标右键,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全部合并命令。盘存输出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让PhotoImpact制作礼花动画 (2001/11/29 14:02)
PhotoImpact实现三维环境效果 (2001/09/18 17:02)
Photoimpact6特效滤镜轻松加 (2001/06/15 12:04)
Photoimpact6网页图像轻松建 (2001/06/14 14:48)
Photoimpact6特效文字轻松做 (2001/06/13 10:11)
挑战photoshop--Photoimpact6.0试用 (2000/12/13 16:0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