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DVD光驱选购全攻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4 22:29 走进中关村

  先提提几个产品

  一、昂达和奥美加,这两个品牌的DVD在小子印象中是市场上摆出来最早,也是当时铺货面最大的国产品牌。两者从8速起就好像搅在一起,一直经历了10速、12速,直到现在的16速,都是全区,而且它们价格相差也不多。从各方面来说,两者实难分出伯仲。不过昂达在售后上有一年包换的承诺,好像是略占上风,但奥美加在前段时间也出过一个一年包换的
“金包装”,小子曾试用过一段时间,感觉不错。

  二、爱国者读龙是DVD光驱产品中杀出的一匹黑马,虽然面世比较晚,但是一出来就大面积抢夺市场。不但性能出众,独创自己特有的机箱技术,而且价格上也很诱人。不过爱国者读龙一出厂并不是全区的,这点读者购买时需要注意。不过它的破解也非常简单,到华旗网站上下载一个小软件,执行一下就可以了。按照业内一位资深人士的说法,16速以上的DVD根本没有一出来就是全区的,都是后来解的。只不过有的厂商在乎版权问题,便没有出厂前破解,有的厂商直接在出厂前就已经完成了这一步。

  三、狮王。狮王其实是小子今天强烈推荐的一款,首先它的售价是16速490元(目前主流DVD的平均价格),这在所有品牌里虽不是最便宜的,但也绝对诱惑。一分价钱一分货,奉劝消费者切莫贪图过于便宜的产品。在调查中狮王是售后服务最好的,一年包换承诺中提到不但是坏了包换,而且是给换全新。狮王是广东的正牌产品,不必担心一年半载会倒闭消失。它的性能也很出色,支持DMA66传输接口,读盘速度肯定有突飞猛进的效果。

  四、大白鲨。大白鲨是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品牌了,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但是有消息说大白鲨DVD的缓存有点小,只有256K,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无疑会对读盘时的速度和纠错性产生影响。

  五、美达的飞凡可是今年DVD价格大战的一条导火索,暑期一举将身价调到500元以下,公开叫卖488元,从而拉开早已充满火药味的DVD大战序幕。尽管当时市场上对它速度有问题的传闻不少,但是飞凡还是“非凡”的火了一把。现在虽然它的报价依然是488,但代理已经审时度势的在做420元的低价,算起来它还是知名品牌中的最低点。

  另外,志美、亚讯等都是DVD光驱行列的后来者,但是性价比和市场占有率都非常高。当然也有性价比不错的产品在中关村昙花一现便又消失了,如台电等。还有诸如微星、源兴、Aopen、酷客、喀秋莎等市场占有率比较低的品牌,小子在这里就不穷举了。目前DVD的主流已经是12速和16速了,而且价格也大都集中在500元左右(12速集中在430元左右),用户选择起来有些眼花的感觉。小子在这里建议购买16速的,因为大部分厂商已经停止12速DVD的生产。


图1

  总的来说,大家的价格和技术都相差不大,关键就是售后。希望此文能给读者起到帮助,如有疏漏请看小子日后的产品报道。 (走进中关村伤心小子)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DVD光驱选购全攻略(上) (2001/10/21 20:4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