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系统里的备用鼠标

http://www.sina.com.cn // 15:40 赛迪网

  文/东子

  一天,由于自己的一不小心使鼠标兄弟英勇献身。失去了鼠标兄弟,只能用键盘上的一些快捷键来勉强完成工作,十分不便。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模拟鼠标呢?那几天脑子里一直在琢磨这件事,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体会一下Windows里备用鼠标的风采。

  大家都知道在电脑的“控制面板”中有一项“辅助选项”(如果没有的话,添加上即可
),据说此功能是为有残疾的人设计的,所以我们平时很少注意到它。但就是它,却可以在你的鼠标损坏之后用你的键盘右侧的数字小键盘来模拟你损坏的鼠标,帮助你顺利完成工作。


  具体做法是:打开“辅助功能”并选择其中的“鼠标”选项,选中“使用鼠标键”通过“设置”选项(如图)来定制需要模拟的功能,然后选择“确定”即可。完成之后你会看见在“任务栏”的右侧出现了一个鼠标图案,这时你就可以通过小键盘来完全模拟鼠标了。就这么简单(如果你的鼠标和我一样正好损坏了的话,以上的工作步骤可以先用键盘的“Tab”键和“空格键”来代之完成)。一切工作就绪之后,你就可以用键盘右侧的小键盘来模拟鼠标了。

  下面是小键盘模拟鼠标的具体使用方法:小键盘上的方向键(也就是“2”、“4”、“6”、“8”数字键),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当然是用来控制模拟鼠标的方向了。你还可通过“Ctrl”+方向键来加快光标的运动速度,或是用“Shift”+方向键来减慢光标的运动速度。“/”号代表着鼠标的左键,“-”号代表着鼠标右键,“+”号为双击鼠标,“*”号则是鼠标的左右键一起按,数字“5”代表着单击鼠标,如按两次则是双击,按下“Ins”键再加上小键盘的方向键你就可以拖动目标到所去的地方,如果同时按下“Ctrl”键和“Ins”键(即“0”键)再加上方向键的话则是复制目标文件,“Numlock”键是用来打开或关闭模拟鼠标功能,并有声音提示。

  以上就是用键盘模拟鼠标的方法,刚开始用可能有点生,但用不了一两分钟就能完全上手了。需要说明的是,即使是开启了鼠标模拟功能也不会影响鼠标的正常使用。在需要时你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Jacky)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白鲨提醒您注意键盘和鼠标对健康的影响 (2001/10/16 10:30)
现代离婚:鼠标一点在网上搞定 (2001/10/11 13:50)
当手机短信息遇上鼠标 (2001/10/09 14:44)
鼠标拖拽操作的使用技巧 (2001/10/08 09:55)
鼠标一按一触“寄”发 中国邮政推出电脑寄信 (2001/09/27 06:30)
微软参考展示新型键盘和鼠标(图) (2001/09/26 09:20)
明基首款光电鼠标试用手记 (2001/09/17 14:03)
液晶鼠标:“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 (2001/09/04 13:3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