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杜绝拨国际长途上网诈骗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1 11:00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何军

  国内不少用户使用电话拨号上网时,被一些国外站点的应用程序将本地连接切断而直接拨国际长途到国外站点。一直以来,电话陷阱都是网民所关心的问题,也有一些所谓的“黑客”将本地连接切断而接拨长途,使用户蒙受巨大的损失。

  现在,针对这些问题,已经有人开发出了一些软件,如:TelWall。但是这些软件都不能完全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而且即使在控制范围内,也有短暂的接通,同样可能被人利用,
造成巨额电话费。

  本人经多次试验,找到一种比较好的方法,能完全杜绝电话陷阱(只适宜用猫拨号上网的用户)。

  【方法】 1、将外线直接接入猫,再从猫的另一个电话接口处引一根线接上电话。2、使用时,先将电话的免提打开,打开后立即拨号,这时电话将被切断,当本地连接切断时,电话又将自动接通,这时将不能拨号(本人在Topstar TM-336Ⅱ 电话为HCD139(20)上通过)。

  【特点】能完全杜绝电话陷阱,方法简单可靠。

  【缺点】此方法只适用于有人看守或包月及封顶的情况下。否则,同样会造成本地电话费损失。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掉进黄色网站的陷阱 黄网让他付出三万话费 (2001/10/10 13:49)
上网产生高额话费 网络陷阱成话费杀手 (2001/08/27 18:14)
高额话费--小心国外某些成人网站的陷阱 (2001/08/08 11:05)
国外色情网站布陷阱诱捕偷窥网民损失上万元 (2001/08/08 07:09)
网上冲浪落陷阱 一天用掉2000元国际长话费 (2001/07/18 13:3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