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在DOS提示窗口中抓取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1/10/09 14:53 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QINTER

  在使用电脑过程中,我们常会碰到某些应用程序只能在DOS环境下执行的情况,比如Ping工具、Subst命令等等。这些命令运行的方法是直接点选“开始/程序/MS-DOS方式”选单项,在打开的模拟DOS窗口中输入命令参数,或在“开始/运行”窗口中直接输入命令参数,执行程序。

  此时若要将程序的执行信息拷贝下来,相当多的朋友会采用SnagIt等屏幕捕捉工具中
的文字抓取功能进行。其实微软在虚拟DOS窗口中已经为我们集成了文本的粘贴、复制功能,且使用起来相当方便。使用步骤如下:

  1、单击窗口左上角的“MS-DOS”图标,选择“编辑/标记”选项,或者直接单击工具栏上的第一个按钮,进入文本选中状态;

  2、点击或者拖动鼠标选中目标文本,此时选中的文本以反白显示;

  3、单击“MS-DOS”图标,选择“编辑/复制”选项,或直接按下工具栏的第二个按钮,即可将目标文本复制到Windows的剪贴板中,这样便可以在其他应用程序中“粘贴”剪贴板中的内容啦。

  另外,单击“MS-DOS”图标,选择“属性/杂项”项,并选中“鼠标/快速编辑”复选框,再单击“确定”后,就可以随时在窗口中拖动鼠标来选中、拷贝文本。但还要提醒朋友们注意的是,当虚拟MS-DOS全屏运行时,则不支持文本的复制操作。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安装Windows的“DOS”技巧 (2001/09/26 16:38)
妙用Win 98 Msdos.sys文档 (2001/08/29 10:25)
万元笔记本电脑幕后:为何装DOS不装Windows (2001/08/01 08:32)
DOS软件必备的工具 (2001/06/21 17:13)
轻松抓取DOS窗口中的文本 (2001/06/21 14:18)
DOS下的高人HWINFO (2001/02/27 15:04)
紧急求助DOS高手!! (2001/02/27 11:52)
巧用MSDOS.SYS同时装两个WIN98 (2000/11/30 16:06)
Windows Me的DOS陷阱--安装注意事项 (2000/12/25 11:21)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