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高级编程 > 正文
用Authorware制作媒体播放器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4 11:34 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庞章彬

  Authorware作为一款优秀的多媒体集成软件,能导入AVI、MOV、FLC和MPEG等格式的数字电影文件,但只有MOV文件能出现控制播放的滑杆。实际上我们利用Authorware4.0仍然可以制作出控制电影播放的几个按钮。本次示例所用流程图如图所示:

  1、在“初始化”图标窗口中初始化所用变量,输入如下:

  startframe:=1

  endframe:=1

  2、“电影”图标的设置。双击此图标,出现的属性窗口设置如下:

  1) Concurrency选项设置为“Concurrent”,其作用是在运行电影图标的同时运行下面的交互图标,以激活控制按钮。

  2) Play选项设置为“Fixed Number of Times”,并在下面的输入框中输入1,作为播放的次数。

  3)在Start Frame中输入变量“startrame”,在End Frame中输入变量“endframe”。由于这两个变量初值都是1,运行时电影会静止在第一帧,播放则由下面的按钮控制。

  3、按钮响应的设置。分别双击交互图标右侧的五个按钮响应标志,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选中“Perpetual”,Branch选项设为“Return”,并适当调整五个按钮的位置和大小。

  4、各种控制的实现。

  1)在“从头播放”图标中输入:

  startframe:=1

  endframe:=MediaLength@"电影"

  MediaPlay(IconID@"电影")

  其中系统变量MediaLength作用是返回指定数字电影的长度。

  2)在“暂停播放”图标中输入:

  MediaPause (IconID@"电影",True)

  函数MediaPause用来暂停一个媒体文件的播放。

  3)在“继续播放”图标中输入:

  startframe:=MediaPosition@"电影"

  endframe:=MediaLength@"电影"

  MediaPlay(IconID@"电影")

  系统变量MediaPosition用来指示媒体文件播放到的当前位置。

  4)在“逐帧向后”图标中输入:


  startframe:=MediaPosition@"电影"

  endframe:= MediaPosition@"电影"+1

  MediaPlay(IconID@"电影")

  5)在“逐帧向前”图标中输入:

  startframe:=MediaPosition@"电影"

  endframe:= MediaPosition@"电影"-1

  MediaPlay(IconID@"电影")

  经过以上设置,对所要播放的电影文件就可以进行很好的控制。这个播放器虽然简单,但对在作品演示中进行电影文件的播放控制,基本上已经够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在Authorware中调用Flash动画 (2001/09/20 11:19)
用Authorware编写定时关机程序 (2001/09/12 17:46)
Authorware实现双向超文本链接 (2001/09/10 11:27)
Authorware小技巧精彩荟萃 (2001/08/30 14:14)
Authorware精彩小技巧集锦 (2001/08/27 13:50)
用Authorware绘制动态抛物线 (2001/08/15 13:20)
应用Authorware 5.0的知识对象 (2001/08/14 11:48)
Authorware中QuickTime的用法 (2001/08/10 11:25)
用Authorware巧设置动画光标 (2001/07/19 16:44)
Authorware中调用API函数 (2001/07/09 14:58)
Authorware加载MP3音乐 (2001/07/02 14:16)
Authorware中控制动画的播放 (2001/06/27 11:35)
用Authorware自制浏览器 (2001/06/26 10:4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