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体验NEC Versa 超轻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8:3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张鸿力

  作为一名资深的IT从业人员,我对电脑品位的要求,也如同我的事业一样,不断提升。遥想当年,书生年少,整天泡在学校机房编制各式FORTRAN、BASIC小程序,面对如今已根本看不入眼的386电脑,如痴如狂;再看看今天我所拥有的最新款的NEC Versa Txi超轻笔记本电脑,心中常常欣慰地想到:自己今天的拥有早已超出当年的梦想!

  年初,我便萌生了让我原先的笔记本光荣引退的念头。6月,NEC Versa Txi超轻笔记
本电脑刚刚推出不久,我和爱妻就见到了它。妻子第一眼就被它华美轻巧的外观吸引了:流光溢彩的亮银色镁铝合金外壳细腻轻灵、时尚四溢,当然其屏蔽、散热性能也更上层楼;蓝得恰好的键盘和人性化的绝对定位滑鼠屏触感极佳。作为IT专业人士,本来性能是绝对的首要考虑,但面对NEC Versa Txi的外观,我只能用一个字形容:Shinning(光彩夺目)!

  事实上,技术的进步使得笔记本电脑功能越来越强大,体积越来越轻巧,但除了作为移动终端所需的强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外,我同样希望笔记本电脑的设计能更人性化,科技“以人为本”嘛。而NEC Versa Txi的设计,则处处体现了对用户的关心。比如,在面板的前端,为方便用户的使用,分别设置有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和音量调整旋钮;重量仅1.65kg的机身内,不用关机便可转换内置CD-ROM光驱、DVD、CDRW、DVD/CDRW兼用光驱或电池配置,等等。不得不说的是,NEC Versa Txi的各种接口设计,极为精细考究,一应俱全。不要小看了这些小玩意,事实上,小处做得好,我们使用的时候就会轻松自如,爽适无比;反之,就会纰漏百出,烦恼无穷。但这些接口的好处,光我在这里讲,诸位还是难有体验,只有亲自试用才能如我一般感同身受。

  经过了一番仔细地比较斟酌,我最终决定购置这一款NEC Versa Txi。我在两年前已经由做技术转为负责经营管理,所以信息交流对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每天在办公室都会上网一两次,收发邮件及传真,工作忙起来的时候,在家里也得上网接收一些资料。NEC Versa Txi内置的56K Modem及10/1000网络宽频插口,加上快速上网及电邮联机键按键,连接互联网异常简便。每次拨号时,我都会觉得Modem发出的轻轻的蜂鸣声非常悦耳,打开我一向钟情的Netscape浏览器之后,12.1英寸TFT屏幕上很快便清晰地显示出我设定的主页:www.netscape.com。然后剩下的事情,当然是一切都挥洒如意了!


NEC Versa Txi

  NEC Versa Txi采用移动Pentium III 750MHz处理器,所以,运行各类应用软件游刃有余;内置硬盘容量达20GB,内存为128MB(我还打算将来扩展至最高限320MB);再有,它配备的8MB Video VRAM及AGP Graphic Controller,使整体图像显示效果大大增强。看过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黄金眼》、《明日帝国》等007大片的人,肯定会对其中的火爆场景印象深刻;工作之余,我偶尔也用NEC Versa Txi播放这些DVD大碟,结果所有场景都是色彩逼真、图像流畅,丝毫感受不到一般液晶屏的“残影”问题,实在是难能可贵——这自然是出自NEC液晶显示器的卓越品质了。在欣赏高画质的同时,NEC Versa Txi的左右、环绕、中置、重低六扬声器配置,使输出讯号经高中低三声道处理,在可操作距离之内,只要你的耳朵不需欣赏超声波就不会感到任何遗憾。以如此完美的立体声效果和设置齐全的外接串口,这款笔记本甚至可以在家庭影院中充当一个不错的信号源。我始终惊诧于这样劲爆的音响配置是怎样做进一个小小的笔记本里的。

  事实上,NEC Versa Txi笔记本电脑的优点绝对是全方位的,我也和其他的笔记本用户一样,只是对其中部分的功能特别看重并经常使用。但我深信,每一个笔记本用户都不会对这款NEC Versa Txi失望的,请相信一位IT专业人士的眼光!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联想昭阳:上半年中国笔记本市场冠军 (2001/08/29 13:53)
戴尔笔记本也在村里卖? (2001/08/29 07:14)
SPARKLAN笔记本无线网卡 (2001/08/29 07:16)
笔记本电脑数据共享解决方案 (2001/08/28 15:42)
追本溯源:笔记本电脑主流何在 (2001/08/28 14:51)
清华紫光笔记本勇夺国内品牌第二名 (2001/08/28 13:53)
暗访二手笔记本市场:火爆背后的“猫腻” (2001/08/28 09:01)
评论:为什么扒光万元笔记本? (2001/08/27 16:41)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