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你问我答 > 正文
如何提高网吧ISDN的上网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3 15:29 新浪科技 刘亭、周正凯

  问尊敬的“大虾”,你好!我在一家网吧里工作,最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电脑的上网速度变得很慢。我们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98第二版,服务器和客户机的配置差不多,里面的网络设置也一样。我们共有28台电脑,用的是最近比较流行的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俗称“一线通”)的接入方式,平时只开一个信道(64Kbps)。我们共用了3个集线器,一个是8口100M的,还有两个是16口10M的。起初我们是用一个16口10M集线器作为主集线器,但用起来速度很慢,后来我们用100M的作为主集线器,但不知道怎么搞的局域网可以联上,却上不
了网。我怀疑是我双绞线接的方法不对,请问有谁能帮帮我?怎样才能把网速提上去。谢谢!

  答你好,我是一个网管,对于你的问题,我以前也碰到过,首先你的局域网没有问题就说明不是网线的事。不知你采用什么共享Internet的,是Windows 98第二版中带的ICS(Internet共享服务)还是WinGate或Sygate,我现在机房使用的是WinGate,因为它采用代理服务器的方式,实际上很多对Internet的访问都是服务器中缓存的内容,因此对于网吧、学校很适用。我使用的也是ISDN,双信道时40多台机子访问的速度比拨号上网稍慢一点。服务器的配置需要高一点,我用的是联想原装机,PⅢ450、128MB内存,如果用RAID磁盘阵列或256MB内存会更好,因为如果大家上网的内容差不多,瓶颈有可能出现在服务器硬盘上。另外,操作系统最好安装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版,比Windows 98稳定多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速度可达2M的电源线上网技术在德国投入使用 (2001/07/16 10:09)
专家称下代互联网速度将比拨号上网快上万倍 (2001/07/07 09:54)
速度达40Gb/秒的光网络传输设备将问世 (2001/07/03 16:49)
上网看电影不再是梦想--实达ADSL挑战速度极限 (2001/06/12 18:15)
无线网络速度仍有待改善 (2001/06/04 12:02)
上网速度加快 印尼将建最大网吧 (2001/05/21 14:1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