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利用JavaScript实现滚屏显示

http://www.sina.com.cn 2001/07/30 12:05 中国电脑教育报 崔同杰、张卫华

  许多制作网页的朋友常常制作公告板、信息窗,也经常为了实现整版页面和图像的滚屏显示而烦恼,不用着急,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实现滚屏显示。我们没有采用Java的.class程序来实现,也不是动态DHTML语言,只是充分地利用了JavaScript脚本语言的一些函数,写一些简短的JavaScript脚本语言就可实现这一功能。

  原代码如下:

  〈html〉

  〈head〉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防止错误显示

  locate=0;

  function my_scroller()

  {

   if (locate !=400 )

  {

   locate++;//值增加

   scroll(0,locate);

   clearTimeout(timer);

   var timer = setTimeout("my_scroller()",2);//控制滚动时间

   timer;

  }

  }

   --〉

  〈/script〉

  〈/head〉

  〈body OnLoad="my_scroller()"〉

  作者简介:〈br〉〈br〉

  崔同杰男〈br〉〈br〉武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中心〈br〉〈br〉

  张卫华男〈br〉〈br〉武警工程学院研究生队〈br〉〈br〉〈br〉〈br〉〈br〉

  〈br〉〈br〉〈br〉〈br〉〈br〉〈br〉

  联系地址:〈br〉〈br〉

  陕西西安武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中心〈br〉〈br〉崔同杰〈br〉〈br〉710086 c_t_j@sina.com

  〈/body〉

  〈/html〉

  可以通过改动Locate的值来控制显示页面的长度(原代码为Locate!=400);可修改“SetTimeout(“Scroller()”,2);”中的“2”来改变滚动速度。您可分别做一些调整试试。程序写完保存后需在PII+PWS4.0+IE5平台上调试通过。

  简单吗?赶快去试试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网页JavaScript特效三则 (2001/07/05 17:08)
JavaScript为你的网页添油加醋 (2001/06/19 16:29)
JavaScript应用:前进后退按钮 (2001/06/04 16:51)
Netscape 6存在JavaScript设计缺陷 (2001/03/28 10:30)
警惕JavaScript的“电子邮件窃听” (2001/02/12 10:31)
用JavaScript来装扮自己的“家园” (2000/11/06 18:37)
用JavaScript实现网页特效二例 (2000/11/03 10:50)
用JavaScript技术为制作动态鼠标指针 (2000/09/28 11:00)
Javascript应用的几个实例 (2000/05/25 10:3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