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科公布二季度财报 唯服务器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5:06  中关村在线 官方微博
作者:范平

  据外媒最新报道,近日思科发布了2011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了17.9%,消费者产品订单较上年同期也下滑了15%。

  不过,思科服务器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随着各大公司和电话运营商为处理日益增长的互联网数据而建立起大型数据中心,思科服务器市场销售实现了快速增长的局面。思科推广服务器产品最早始于2009年,截止上个财季已经实现了700%的快速增长,预计今年销售总额将达到6.5亿美元。

  不过问题是,6.5亿美元在今年思科预计营收总额中所占比较极低,仅为437亿美元的1.5%。而剩下的98.5%都将充满不确定因素。在接连两次获得短暂营收增长之后,上季度公司收益却下跌了62%,仅低于San Jose公司64%的预估值。在一些重要的市场领域,思科也也遭遇了滑铁卢,这其中包括有线电视机顶盒和其主打产品路由器市场。

  目前,思科视500亿美元服务器市场为最有增长潜力的产品领域。作为网络为中心(network-centric)方案的组成部分,该公司通过基于UCS服务器平台来给客户搭建数据中心。思科公司还表示,结合公司旗下的Nexus交换机产品,其UCS可以给运营数据中心节省三分之一的设备成本,此外,它还有助于减少数据中心空间的占用、降低电力成本和运营成本。

  不过,正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被看好的服务器市场并不能消除思科股东的种种忧虑。根据Gartner统计数据,在第四季度,思科所占服务器市场份额仅为1%,而且它还是在思科付出巨大成本的基础上才得以实现。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思科已经赢得了不少通常从惠普、IBM和戴尔购买服务器的客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