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菜价背后的真相 千元黑白激光机横评(1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0:42  IT168.com

    从输出质量上看,入门级黑白激光打印机的打印效果已经非常接近,小字号字体基本可以识别到1.5号字体,字体镂空等细节处也都可以很好的保留。打印质量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样张整体的黑度以及字体边缘的碳粉飞溅等方面,不过差异并不算大。在照片的输出方面,基本都可以使用灰阶的渐变来表现不同的色彩,足以满足日常办公环境对于文件和照片的输出需求。

惠普P1007拥有更出色的省墨打印效果
黑白激光打印机文本测试样张
惠普P1007拥有更出色的省墨打印效果
黑白激光打印机照片测试样张

    前面说过,省墨模式是一种有效节省碳粉消耗的打印模式,对于打印量较大的环境来说可以有效节省成本。一般来说,省墨模式主要有2种方式来实现:一是降低打印分辨率,二是减小每个打印点的面积。两种方式所打印的样张都会比正常模式的打印黑度要下降,样张会比较浅,但是完全能够看清楚字迹,而他们之间所不同的是降低分辨率就相当于降低打印精度,减小每个打印点的面积则不会对打印精度产生影响。

惠普P1007拥有更出色的省墨打印效果
惠普P1007省墨模式输出效果

    入门级的黑白激光打印机一般都具备省墨模式,但是在实际测试中可以发现,大部分打印机的省墨模式几乎没有发挥任何用途,碳粉浓度完全不变,根本达不到省墨效果。在这点上惠普的入门级打印机表现的更久出色,P1007的省墨模式效果明显,碳粉浓度有了明显的下降,省墨效果也就更加优异。从实际打印效果来看,虽然P1007的“省墨模式”能够比较大幅度的节省碳粉,但并不是以牺牲打印分辨率来实现的,只是降低了单位点的大小,这是一种先进的省墨模式。

惠普P1007拥有更出色的省墨打印效果
惠普P1007省墨模式输出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