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网络性能10大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0:47  网界网

  跟踪和解决网络性能问题不是一件轻松的任务。要保证网络效率不仅要识别常常神秘莫测的网络瓶颈,而且需要非常理解你的机构的IT运营,以及当问题不可避免地出现时你的机构的承受能力。

  为了保持你的网络高效率地运行,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提高网络效率的10个技巧。你在这10个方面稍作调整或者少量的投资就可以显著提高性能。毕竟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指望靠网速做生意,保证你的系统高速运行对于你的机构所需要的竞争优势是非常重要的。

  性能技巧1:提高广域网速度

  IT部门长期以来一直陷于租用线路的泥淖和昂贵的广域网费用之中。使用T1线路、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甚至帧中继把多个站点连接起来过去一直是保证连接的唯一途径。但是,这种情况已经改变了。不要咒骂你每个月的广域网账单,现在是投资你的替代的方法的时候了。

  Cogent通讯公司是光纤网络在美国覆盖率很大的几家提供商之一。采用这种线路能够以相当节省的开支显著提高站点之间的带宽。甚至给新的广域网设计增加一些站点也能节省足够的资金,给同一家运营商不能访问的那些站点增加带宽。

  你也许最终将在这些站点之间运行你自己的虚拟专用网,但是,如果这家运营商的服务级协议足够强大并且这个网络的延迟很低,这就不是一个问题。考虑一下你的所有站点之间的带宽达到100MBbps的好处,广域网账单会减少一半。

  如果你不能提高这些卫星站点的带宽,你唯一的选择就是在不降低工作效率的情况下减少这些站点的通讯流量。广域网优化工具可以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性能技巧2:放弃租用线路

  除非你的总部设在撒哈拉沙漠,否则,现在是放弃租用线路网络接入的时候了。在Time Warner Business Class、Business Class和FiOS等公司中,肯定有一个把高速互联网引进到你的环境中的更好的和更便宜的途径。把现有的T1线路的带宽提高10倍并不是没有可能的,并且在不影响可靠性的情况下只需要少量的开支就能实现。

  性能技巧3:放弃陈旧的软件

  许多企业不顾一切地坚持使用老的应用程序平台,使IT部门用很高的成本和大量的资源把老平台挤入新的基础设施中。这是你的崭新的VMware vSphere架构在一些Windows NT4服务器上运行的原因。

  拒绝淘汰老设备通常导致成本上升、停机时间延长、核心业务系统脆弱性加重。不要总是开会讨论如何把用了10年的会计套装软件迁移到新的基础设施中,要放弃这种老的软件,转移到新的软件。这样,前期开支也许会多一点,但是,长期的维护成本会减少。

  性能技巧4:建立一个实验室

  没有任何借口。仅需一台服务器的成本,你就可以建立一个IT测试实验室。一台价格便宜的基于12核AMD伊斯坦布尔芯片的双处理器1U服务器能够以大约1500美元成本在测试环境中运行几十个虚拟机。使用Linux平台的VMware服务器或者VMware ESXi,你可以避开软件许可证费用,同时保持一个完美的测试平台,以便测试从软件升级到新的软件包、新的操作系统或者网络架构等一切事情。

  把虚拟服务器实验室与GNS3等工具结合在一起,你能够搭建和测试你需要的任何计划之中的网络或者系统基础设施。没有任何其它方法能够比在测试平台上更容易发现资源的瓶颈。如果这个测试平台很容易在一个虚拟实验室中搭建,没有理由不这样做。

  性能技巧5:关注一切

  网络和系统监视是瓶颈诊断的鼻祖。当用户抱怨网络速度慢的时候,这个网络通常什么事情也没做。但是,除非你有显示故障确切位置的工具,否则,你只能在黑暗中摸索解决方案。

  无论你喜欢专有软件工具还是开源软件工具,都有许多可供选择的工具用来监视从网络延迟和吞吐量到内存和处理器利用率、从存储局域网性能到磁盘队列长度等一切事情。

  性能技巧6:了解你的应用程序

  基础设施性能监视只能使你达到目前的程度。你的应用程序消耗你向网络提供的所有的计算和存储资源。这些应用程序组成了类似黑洞的东西,我们能够轻松地看到它们对我们的基础设施的影响,但是,观察到应用程序内部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通常是很困难的。

  你要提前了解应用程序的性能问题可能出现在什么地方。因此,你在购买之前要坚持在你的基础设施上对新的应用程序进行测试。在测试时要密切关注使用的资源和这个应用程序在实际生产负荷条件下需要多大的性能。这种测试能够发现应用程序中不适合你的环境的严重的缺陷。

  性能技巧7:协调存储容量与硬盘数量

  在过去的几年里,硬盘容量在爆炸式增长。随着2TB SATA硬盘的出现,现在一台2机架单元服务器可以容纳10TB数据。这是很好的,因为现在你需要较少数量的硬盘,对吗?先别急。

  理解当前的STAT硬盘与较小的以前的硬盘的共同的特点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特点就是这些硬盘的速度都很快。虽然可以把2TB数据放到一个每分钟7200转的SATA硬盘中,但是,你将受到每个硬盘每秒80次输入/输出操作的平均随机处理吞吐量的限制。

  如果你的应用程序需要许多随机的读写,如数据库和电子邮件服务器,你就需要许多硬盘以便获得必要的处理性能。虽然巨大的硬盘对于存储不常用的数据是非常好的,但是,对于常用的数据你必须使用由速度较快的和较小的硬盘组成的磁盘阵列。

  性能技巧8:谨防在5磅的袋子里装10磅的服务器

  很长时间以来,虚拟化已成为企业数据中心中最酷的事情。虚拟化提供大量的管理性和监视的好处、有规则的伸缩性、使灾难恢复比以前更简单并且显著减少了你需要的服务器的数量。

  然而,如果使用不正确,虚拟化技术会伤害你自己。要记住,虚拟化不是魔术。它不能在稀薄的空气中创造出处理器、内存或者硬盘的IOPS(每秒输入/输出操作)。

  随着你增加你的虚拟化基础设施,记录处理器和内存的性能应该是很容易的。任何称职的虚拟化管理软件都会为你提供你工作的动态余量的可见性。另一方面,硬盘性能是很难跟踪的。随着你把虚拟化推向其极限,你很可能会遇到硬盘性能问题。

  性能技巧9:删除重复数据还是不删除重复数据

  随着你的数据的成倍增长,寻求一些工具控制昂贵的存储容量的使用是很自然的。最佳的例子之一是删除重复数据。无论你在备份和存档层删除重复数据还是直接在主存储中删除重复数据,你都能够从删除重复的数据并且仅存储唯一的数据中得到巨大的好处。

  删除重复数据对于备份层是很好的。但是,删除重复数据也有缺点。识别和合并存储中完全相同的数据块需要许多控制器资源。换句话说,节省容量是以性能为代价的。

  性能技巧10:加快你的备份

  备份的速度总是比你要求的速度慢一些。排除备份性能故障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但是,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几乎是每一个备份管理员都曾遇到过的。

  如果你直接向磁带备份,你向磁带机传送的数据量可能会不足。当前的LTO4磁带机(很快将被LTO5取代)理论上的数据写入吞吐量是每秒129MB以上,但是,人们在实际应用中几乎没有看到过这个速度。这主要是因为极少的备份源能够支持达到磁带机写盘性能的持续的速度。由于许多磁带机在缓存是空的时候效率明显下降,这就成了大多数备份性能问题的根源。换句话说,这个问题不是你的磁带机的问题,而是你正在备份的服务器中的磁盘存储问题。(胡杨编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