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眼市场 从富士施乐新品看一体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1:20  IT168.com

 

    最近,富士施乐上市二款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分别为WorkCentre 3210/3220,目前二款新品已经到货,我们也最先从经销商处得到了报价,分别为2600元和5350元。

  对于激光一体机而言,看价格大概就容易想像它是什么样的一款机型,比如其功能是四合一,或是带网络,或是加双面。而富士施乐这两款机器有何特别之处,在功能上又会有何扩展呢?

  网络激光四合一 WorkCentre 3210树行业新标杆

  让我们分别来看看这两款一体机。富士施乐WorkCentre 3210是一款四合一激光一体机,在此基础上,这款机型标配网络,与富士施乐之前具备网络打印功能的Phaser 3200 MFP/N相比,WorkCentre 3210在其它方面也要表现的更为强大,比如一体机中少见的纸盒扩展能力,更大容量达50页的自动输稿器,多种打印、复印功能(U盘直接打印和扫描到U盘)以及操作更为便捷的控制面板等等。

富士施乐富士施乐 WorkCentre 3210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施乐WorkCentre3210继续保持富士施乐随机高容硒鼓特色,标配的硒鼓打印量为2000页,相比目前市场中绝大多数产品标配1000页随机墨粉容量,更显实惠。此外,富士施乐WorkCentre3210还为用户提供了大容量装硒鼓,高达5000标准页寿命的可选硒鼓,可以很大空间的降低用户后期使用成本。

  富士施乐WorkCentre 3210的出现,有其业界的代表性。在中端激光一体机产品中,富士施乐是一家不怎么拿网络打印功能卖钱的厂商,笔者无意在此攻击其他某些品牌,那多出的网络打印功能动辄就要加价数百元甚至是千元不等,这无疑严重影响网络的普及性,像富士施乐WorkCentre 3210这样的高性价比的网络激光一体机,还是要多多鼓励。另外WorkCentre 3210这款机器全方面的配置非常全面,这作为一体机产品十分重要,同时对于随机耗材方面,富士施乐一直都是走实惠路线。

  配自动双面 富士施乐迎战惠普、佳能

  我们再来看看WorkCentre 3220。富士施乐WorkCentre3220同样作为四合一网络机型,配备了自动双面组件,以此带来了自动双面打印与复印功能。

富士施乐富士施乐 WorkCentre 3220 图片

  这也是最重要的,据笔者所知,目前市场上,同级别产品只有惠普和佳能有,惠普的是LaserJet M2727系列产品,佳能的是iC MF4370dn,也就是说,富士施乐WorkCentre 3220上市之后,丰富了市场上四合一、网络、自动双面打印、复印激光一体机的选择性。

  从现在市场的情形来看,由于惠普LaserJet M2727系列产品还处于缺货期,市场不仅无货,断货时就连价格也没有,现在我们只能拿WorkCentre 3220和iC MF4370dn来对比,我们又会发现这二款机器的级别还是有差距的,也就是说整体上佳能iC MF4370dn是不如富士施乐WorkCentre 3220的,无论是速度还是输稿器装纸量等。

  当然,不久后佳能iC MF5870dn上市的话,一高一低再对富士施乐发起围攻,这就是后话了。新品发布总是具有针对性,我们会持续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