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业制图绝佳表现 惠普Z200工作站首测(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1:02  IT168.com

  下面我们来看看惠普Z200的测试平台,详细参数如下: 

测试平台、测试环境
测试分组
类别 HP Z200工作站
处理器子系统
处理器
单路Intel Xeon X3470
处理器架构 Intel 45nm Lynnfield
处理器代号 Lynnfield
处理器封装 Socket 1156 LGA
处理器规格 四核
处理器指令集 MMX,SSE,SSE2,SSE3,SSSE3,
SSE4.1,SSE4.2,EM64T,VT
主频 2.93GHz
处理器外部总线 2x QPI
2400MHz
L1 D-Cache 4x 32KB
8路集合关联
L1 I-Cache 4x 32KB
4路集合关联
L2 Cache 4x 256KB
8路集合关联
L3 Cache 8MB @ 2664MHz
16路集合关联
主板
主板型号
HP Z200
芯片组 Intel 3450
内存控制器 每CPU集成双通道R-ECC DDR3 1333
内存 2GB R-ECC DDR3 1333 SDRAM x4
系统磁盘子系统
磁盘控制器
Intel RAID Controller
磁盘控制器规格 6x SATA 3Gb/s
MatrixRAID 0/1/3/5
磁盘控制器设置 SATA 3Gb/s
AHCI w/NCQ
磁盘控制器驱动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8.8.0.1009 x64
磁盘 Westren Digital WD2500AAJS
磁盘规格 7200RPM
250GB
SATA 6Gbps
16MB Cache
磁盘设置 SATA 3Gb/s
NCQ
250GB系统分区
图形子系统
显卡 Quadro FX1800
显卡规格 PCI Express x16 Gen2
64 Stream Processor @ 550MHz
768GB GDDR5 RAM @ 192-bit
850MHz
显卡驱动 ForceWare 197.59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SP2

  本次测试我们选择了常见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SP2操作系统作为平台,测试驱动使用的是NVIDIA ForceWare 197.59。

  根据被测工作站的情况,我们选择以下列表中的部分测试软件进行测试。

  Cinbench R10

  CineBench是基于Cinem4D工业三维设计软件引擎的测试软件,用来测试对象在进行三维设计时的性能,它可以同时测试处理器子系统、内存子系统以及显示子系统,我们的平台偏向于服务器多一些,因此就只有前两个的成绩具有意义。和大多数工业设计软件一样,CineBench可以完善地支持多核/多处理器,它的显示子系统测试基于OpenGL。

  POV-Ray 3.6

  POV-Ray是由名为Persistence OF Vision Devlopmentteam的开发小组在DKBTrace2.12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一个场景渲染软件。它为了减少了编制算法程序的时间而使用专用的场景描述语言来绘制三维场景。POV-Ray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提供了Windows、Linux等多个平台下的运行版本。

  SPECapc for SolidWorks 2007

  SPECapc for SolidWorks 2007是由SolidWorks开发的,用于帮助SolidWorks 2007用户快速评估自己的工作站系统的一个工具。它由VB和C语言编写而成,可运行在Windows XP 32/64bi操作系统上。测试过程中使用了大小不一的CAD/CAM solid模型,最大的模型是一个由313万个顶点组成的引擎。

  SPECviewperf 9

  SPECViewperf 9.0是是专业级、符合工业标准的 OpenGL 图形显示卡效能测试分析软件,其测试项目有六项:3dsmax、DRV、DX、Light、ProE、Ugs,包括软件执行效能仿真(3dsmax、ProE)、以及动画公园场景仿真(Light)..等等,可以产出相关的分析数据。

  SPECviewperf 10

  SPECviewperf 10是一款测试专业显卡在多个CAD/DCC应用程序中的OpenGL性能的软件,包括3ds max、CATIA、EnSight、Maya、Pro/ENGINEER、SolidWorks等。最新推出的SPECviewperf 10可以告知你在多少倍抗锯齿下显卡性能表现会低于无抗锯齿情况下的10%,并提供截图比较。

  SPECapc for Maya 6.5 v1.0

  Alias Maya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软件,集3D建模、动画和渲染等功能于一身,被广泛应用于电影、电视、游戏开发、视觉设计等领域。SPECapc for Maya 6.5测试包括5个部分,总共采用了4种模型(狼人、手、蚂蚁和鱿鱼),分别测试了wireframe、Gouraud-shaded、texture、texture highlighted with a wireframe mesh、texture with wireframe mesh and control points模式下的性能。SPECapc for Maya 6.5相对于上一代的测试软件的最大改进是用glDrawElements取代了glArrayElement,具有更高的效率。

  SPECapc for 3ds Max 9

  SPECapc for 3ds Max 9是基于典型用户的使用情况设定的负载,在测试过程中会涉及到wireframe modeling、shading、texturing、lighting、blending、inverse kinematics、object creation and manipulation、editing、scene creation、particle tracing、animation 和 rendering。3ds Max 8支持OpenGL和DirectX 8.0/9.0 AP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