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谈惠普打印业务的危与机(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37  天极网

  危机!小心!

  目前,打印机市场越来越细分,大型企业采购的时候可能更注重品牌,中小企业会注重价格,个人消费者会更注重价格以及个性化应用。而惠普似乎不希望放过每个层次的消费者。对激光打印机产品线也进行了针对性的细分。惠普构筑起全系列产品组成的业内最全、最具竞争力的打印产品家族。但在一片繁荣当中,却也有些危机不得不让人重视。 降价促销是企业惯用的手段,而且也是弱势企业通用的竞争法宝。目前惠普的竞争对手在价格上实现了一定的突破,而市场的老大惠普面对这种情况为了保持利润不受损害也,在耗材容量上动起了手脚,大量随机附送的体验装耗材的容量要比市售标准装的容量少许多。这些已经成为了竞争对手攻击惠普“不厚道”的主要证据。

2010谈惠普打印业务的危与机(5)

体验耗材与零售耗材容量不一致

  惠普打印类产品出货量很高,即使与其他厂商故障率相同,出问题的机器绝对数量也会高于竞争对手。在网络时代,口碑的力量是巨大的,一旦有一台产品出现问题,如果在质量控制上不够严格的话,产品的问题就会像雪片般出现。曾经进行召回的某些一体机产品就是例子。只有在产品出厂时的质量控制更为严格,惠普也才能在避免销量继续下滑的危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