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是色带差异大 选购需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0:21  中小企业IT采购杂志

  东泽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王仁鹏

  我们知道,专用于照片打印的热升华打印机,它使用的耗材与一般传真机、针式打印机一样,同样都是色带。可是,热升华打印机使用的色带,与传真机和针式打印机使用的色带却有很大的不同。我在东泽伟业公司负责办公设备的采购和维护,下面我就色带差异问题给广大读者做一个简要的分析。

  尽管热升华打印机同样是使用色带的一种办公设备,但是它的打印原理与使用传统色带的办公设备有很大的区别,因为例如英文打字机、针式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工作原理,通常是利用设备内的撞件撞击色带,进而在打印纸、打印膜上产生打印效果的。而热升华则是利用半导体元件加热装置,将三原色色带的颜料升华为气相,分别印于特制相纸上的一种技术,而不是通过撞击印刷,所以热升华打印机所用的色带和传统的色带有着本质的区别。

  热升华与热转印基本是一样的,都是通过加热而将色带中的色料印到受印物件上,但是它俩又有细微的区别。这是因为热转印一般是指热固转印,往往将色料直接印到受印物件上(如热转印传真机的打印原理是加热转印色带,使涂敷于色带上的墨直接转印到纸上形成图像),不能很好地控制颜色的变化,因此具有经久耐用、图像变化小,不适宜照片级彩色打印的特点。

  而热升华则是一种气化升华技术,它往往需要使用专用的打印纸,它能随意控制颜色的深浅、过渡等的变化,具有彩色绚丽、适宜打印高彩图片的特性(如热升华打印机的每个半导体加热元件可调节出256种温度,从而能够调节色彩的比例和浓淡程度,使打印出的图像会很细致、清晰)。尽管热升华技术在经久耐用方面,相对热转印要稍逊一筹,但借助热升华色带增加的保护层,使其打印出来的照片也能经久耐用。当然,热升华色带也要比热转印和撞针式色带贵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