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会不会抛弃安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7:30  服务器在线

  既然安腾如今处境不妙,至强7500又大有夺权之势,英特尔是否如外界风传所说,将会抛弃安腾么?

  如果要回答这个问题,那么需要首先弄清楚一件事情:安腾对英特尔的意义在哪里?

  在英特尔的整套服务器处理器战略中,安腾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AMD完全不涉及的地方,也是许多X86服务器用户很可能会迁移去的一个独特的市场区划——UNIX操作系统、关键业务、并行处理——这是英特尔对AMD的更为高端的竞争策略,以及保证自己的高端用户一旦有需求,可以不被竞争对手所抢夺的必要组成部分。

英特尔会不会抛弃安腾?

在IDF上,英特尔方面展示了这样一张图片,数据来源于IDC,或许正和英特尔对市场发展的看法暗合。

  仅从安腾本身来说,且不论未来的Poulson和Kittson已经在路线图上,安腾处理器所面向的UNIX服务器市场直到2014年,都会有这极其庞大的市场销售量,基于安腾目前的大量客户,英特尔没有理由白白的将用户和市场拱手让给IBM。现行的X86服务器其实在一些关键业务服务器的需求上仍然与安腾存在至少3年两代的差距,因此,停止安腾就形同于抛弃大量的现有客户。

  而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安腾对未来至强的延续作用,我们可以假设未来三到五年的某一天,至强已经能够做到足够好,无论是性能、并发处理还是功耗和RAS特性,到那个时候,安腾的用户会自然地转向全新一代的至强,安腾将成为英特尔抓拢客户并引导迁移的一个诱发点,如果现在抛弃安腾,至强将相当于开创一个新的市场,既然现在有安腾,又何必在未来几年费更大的力气呢?

  所以,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英特尔决不会抛弃安腾,只是安腾需要在Poulson和Kittson上尽快地扭转现在的局面,否则,干脆就把接力棒交给Xeon EX系列好了,反正现在已经有了至强75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