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路农场 自主研发创出网络游戏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拥有一个农场,自己做一个富有的农场主是一个的梦想。以种植为主的社交网络游戏《开心农场》的出现,让普通人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过一把做农场主的瘾,在自己农场里开垦土地、种植各种蔬菜和水果。

  网友小优说:“拥有一片私家园地,随心种蔬菜、瓜果,还可以进好友的农场里帮浇水、除草、除虫,也可以偶尔捣捣乱,在地里放害虫、种杂草,也可以顺手牵羊偷窃好友的成熟果实,真是开心!”

  当前,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处在成长期,并快速走向成熟期的阶段。根据新闻出版总署2009年3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实际销售收入达183.8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长76.6%,并为电信业、IT业等带来直接收入478.4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网游产业收入规模已远远超过传统的三大娱乐产业——电影票房、电视娱乐节目和音像制品发行的收入,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未来5年,整体网游市场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到2012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元,届时将占全球网游市场规模的一半。

  而在众多的网络游戏类型中,老少皆宜、摒弃身份高低的游戏当属《开心农场》。《开心农场》具有明显的游戏特点,讲究互动互助。每天用户只需上线给自己或者帮好友的作物浇浇水、杀杀虫、除除草、收收(或偷取)果实即可。游戏不仅可以调动用户上线的积极性,还可以促使用户发起对站内好友的互动,让好友一起互动。游戏模拟了作物的成长过程,玩家在经营农场的同时,也可以感受“作物养成”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目前我国《开心农场》运营网站众多,为了赢得更多的用户,让用户玩得更开心。各运营商们在原来的基础上绞尽脑汁研发出既有特色,又能吸引游戏者的农场游戏项目。例如从事电子商务,游戏开发运营,定向软件开发等项目的高科技企业——金路网络国际投资有限公司(www.jin.lu)自主研发的《金路农场》,就在游戏中增加了龙卷风、暴风雨、下冰雹之类自然灾害的整蛊道具,以这些整蛊道具对农场造成的破坏,来考验和锻炼游戏者面对自然灾害的处理能力,对于游戏者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此外,还设计了打狗棒、杀狗药等比较有创意的道具。

  值得一提的是,近5年来,很多国内网游企业实现了由代理到自主研发的蜕变。自主研发网络游戏为网游企业创出了一条从为他人作“嫁衣”到自力更生的转变之路。金路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金路游戏世界运营中心已初步形成了完善的网络娱乐运营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力量不断提升,将开发出更多、更精彩的休闲娱乐项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