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DF2010:华为服务器现身IDF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5:19  中关村在线

  2010年4月13日,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以“智领先机,共创明天”为主题的大会,不仅全面展示英特尔智能计算和个性化互联网时代技术,同时携手合作伙伴引领创新。了解IDF的用户不难发现,每年的IDF上,除了可以看到英特尔的多种前沿技术,英特尔的OEM合作伙伴带来的新技术同样具有很多的看点,在企业级产品方面,华为就向服务器领域投了一枚“重磅炸弹”。


IDF2010:华为服务器现身IDF
华为展台

  作为网络设备厂商而言,相信思科的统一计算产品的推出给服务器业界带来不小的震撼,华为在IDF2010上低调推出了自己的服务器产品,是否意味要加入到服务器行业,与传统的服务器厂商一争高下?

IDF2010:华为服务器现身IDF
华为E6000刀片服务器

  笔者根据了解,华为早在2002年和2006年启动刀片服务器和机架服务器研发。目前主打Tecal产品包括T8000和E6000刀片服务器,以及RH1285、RH2285机架服务器。2010年又推出了针对云计算环境的X6000新一代数据中心服务器,以及X8000机柜级服务器。

  面对服务器产品,华为数据中心开发部工程师介绍,从2002年设计自己的第一代服务器产品一直关注这个市场,到如今出于企业战略的考虑,华为自产的服务器并没有大规模的推向市场,仅仅是作为内部应用和电信级整体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

  此外,随着华为将服务器产品投放于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及对用户进行几个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推广,华为服务器顺势而出,暂时不会对服务器市场造成影响,可能会在网络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等领域首先推出自己的服务器产品,然后再逐步的扩展到整个行业中。

   华为服务器特色揭秘

  作为网络厂商推出“副业”进军服务器领域,差异化竞争是首要条件。华为推出的服务器产品,在多方面上的特性给出了答案。对此,华为现场2010年主打服务器揭晓了3个特色:


IDF2010:华为服务器现身IDF

  绿色节能:环保和低碳是目前业界关注的热点,同时,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数据中心的耗电成为焦点。华为推出的服务器产品,在绿色节能方面,从器件选型到整机布局,充分考虑节能与高校,降低电力消耗和能源成本。

  性能卓越:性能一直是业界讨论焦点,华为推出的RH2285服务器,在浮点运算、整机运算性能上,超越了全部同类产品,获得第三方测试机构的认可的最佳性能。同时,全新一代服务器由于采用了Intel最新的Xeon5600系列处理器,搭载多达12条高性能DDR3内存和多硬盘支持,最大限度发挥虚拟化优势。

  定制化方案:如果说特色,领先的网卡和SSD卡是其一大特点,由于华为在网络通信领域有着很强技术优势,因此,在服务器网络吞吐、I/O性能瓶颈突破、网卡和SSD卡性能上,系列化设计上都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充分考虑扩展性,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IDF2010:华为服务器现身IDF
华为RH2285服务器

  相信华为服务器本着“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解决服务器应用中面临的能耗、性能瓶颈等问题,提升效率,降低TCO,通过定制不同的服务器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