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 挖掘绿色打印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5:34  计算机世界
[商用频道] [IT采购] [新品速递] [信息化] [应用] [技术趋势] [新闻与评论] [访谈] [CIO]

  高效管理打印环境除了能够切实减少成本和实现更高的工作效率外,还能带来有益环境的优势。

  惠普挖掘绿色打印需求

  ■ 本报记者 尹一捷

  在结束不久的哥本哈根会议上,低碳经济被推向前台。IT技术的节能减排也逐渐成为各大IT厂商的竞争要点。但市场对绿色技术的反应是否积极,如何使用户让渡到绿色技术上,是厂商在推进“绿色”主题上的关键问题。

  1月15日,惠普公布了其首届“2009惠普文印环保大奖”的获奖者,该奖项旨在表彰在打印及成像领域采用领先环保战略和解决方案的杰出企业。该奖项今年授予了毕马威中国、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

  据了解,“2009惠普文印环保大奖”由IDC支持,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IDC的一项调查,该调查通过对370多名管理者进行在线问卷,从而选出12家入围第二阶段的企业。该调查始于2009年8月,旨在就文印环境方面评估中国企业当前的环保策略、领先水平、执行能力和处置能力,同时通过这一大奖引导国内用户对绿色技术的重视。

  目前,国内众多企业在绿色技术的需求上还稍弱。根据IDC的调查报告,69%的受调查企业重视其业务对环境所产生的影响。但仅有不到1/3的调查对象在IT和打印产品采购环节会考虑绿色环保因素。仅有18.1%的受调查企业制定了绿色目标和相关政策,并已开始部署创新型绿色IT解决方案,以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仅有22.6%的受调查企业拥有专门的团队制定可持续发展策略,并采用最佳实施方案。

  惠普公司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企业文印管理事业部总经理 Pierre Mirlesse表示:“大多数企业并未意识到高效管理打印环境除了能够切实减少成本和实现更高的工作效率外,还能带来更多的优势。事实上,这种方法还能够减少企业对环境的影响。”

  IDC亚太区调研副总监Carter提到:“在中国,评估办公环境中外围设备和纸张产生的碳对环境的影响仍处在初级阶段。IDC建议企业在打印和成像环境中进行碳排放分析,并将此作为深入了解碳对环境影响程度的第一步。”

  

惠普挖掘绿色打印需求

  图注:“2009惠普文印环保大奖”颁奖典礼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