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运算 华硕TS700-E6工作站性能实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0:08  IT168.com
[商用频道] [IT采购] [新品速递] [信息化] [应用] [技术趋势] [新闻与评论] [访谈] [CIO]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测试过华硕TS700-E6服务器的性能:性能可堪大用 华硕TS700-E6服务器测试。除了作为服务器应用之外,TS700-E6还可以当作工作站使用。下面,我们就来测试一下TS700-E6工作站的性能。

全能运算华硕TS700-E6工作站性能实测
华硕TS700-E6/RS8

  华硕TS700-E6是一台基于至强5500平台的新机型。虽然是塔式服务器,但它还是使用了双路结构,这就使得单位空间内的计算密度大大提升。除此之外,官方不满足于仅仅将其定位为服务器,这台机器还具备了华硕的Flex-E技术(Flexibility of PCI-E),这种技术可以提供1根PCI-E x16和2根PCI-E x8之间自动切换,对于组建Quadro SLI的用户来说会比较有用(不过相应的,PCI-E X插槽速度的降低对于性能也会产生影响)。本次,我们主要测试它在PCI-E x16插槽下的图形能力。

  我们知道,服务器和图形工作站的主要区别并不大,后者除了有专用的处理器之外(Nehalem-WS,比如之前我们介绍过的至强W5580),更重要的区别就是在于对PCI-E显示设备的支持。大多数服务器都用不到图形功能,所以一般情况下服务器使用的都是板载显示核心;而对于工作站,特别是图形工作站来说,PCI-E插槽的规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性能发挥的能力。由此一来,华硕所提供的Flex-E技术对于工作站应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至于具体的效果有多大,我们会进行详细的测试。

  有关华硕TS700-E6的硬件信息,我们之前在服务器性能的测试中已经有所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性能可堪大用 华硕TS700-E6服务器测试。本次测试,我们选择的是Quadro FX580显卡,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规格。

全能运算华硕TS700-E6工作站性能实测
Quadro FX580外观
全能运算华硕TS700-E6工作站性能实测

   Quadro FX580是上一代Quadro FX570的升级版,在性能上提供了很大的改变。Quadro FX580具备了32个流处理器,显存带宽为25.6GB/s,搭配了512MB GDDR3显存,显存位宽都只有128 bi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