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我的网站没成交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46  中小企业IT采购
[商用频道] [企业采购] [办公打印] [投影机] [服务器] [网络与安全] [电脑][软件及服务]

  外贸企业接触互联网,走向海外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建立企业网站。然而,新世纪以来,大部分的外贸企业在企业网站的使用上效果很差,基本上处于沉默状态,能够通过企业网站为企业带来订单的寥寥无几。一般来说,早期的外贸企业网站都面临着几种典型的问题,扼杀了网站的生命。

  一,企业网站的“中国思维”严重。许多外贸企业的英文版网站,很多是中文版的直接翻译版。外贸精英们在业务中会鄙视“中式英语”,可这种内容却放上了企业的网站。一些既做内销也做外销的企业常常把中英文版置放到一个网站上,于是我们经常看到有些英文版,图片栏目的LOGO是中文的,内容介绍是英文的;有的页面文字干脆来一段中文再来一段英文翻译,更可怕的是,有的网络公司在帮企业做英文网站的时候,竟然用金山快译翻译的--这种做法无疑是费力不讨好,这些不中不洋的网站,老外读起来不知所云,怎么可能有兴趣跟你做生意?

  二,企业网站天生不具备可营销性。别以为这是恐吓,许多外贸网站一挂出去,它其实就等于死掉了。我们经常看到许多英文网站,延续了中文版的“光荣”传统,这些英文站用巨大无比而花哨的flash动画做首页。这种页面,让国外客户望而生畏。想想看,我们可爱的友邦人士远在大洋彼岸,他们访问国内网站速度本来就慢,你的网页再放一些下载速度慢的东西,结果会怎么样?很多企业甚至为了展示企业的“优良形象”,甚至大图片、音频视频全上,客户长时间看到的都是一个loading...。.界面。这种忽视国外用户体验性、英文网络习惯的细节,你还有多少没注意到的呢?

  三,企业网站没有针对搜索引擎做推广。搜索引擎是国外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方法,搜索引擎的优化,是外贸企业网站海外推广策略中成本最低却最有效的方法。遗憾的是,国内的外贸企业网站,长期以来对搜索引擎营销并没有足够的重视,这导致国内出口企业网站在英文搜索引擎上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没有多大的优势。好吧,再花一大笔钱去做推广吧,也许值得你这么做。

  四,企业网站管理与升级困难,内容更新不足。外贸企业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内容没有吸引力,这是大多数外贸网站流量少的原因之一。为什么内容没有吸引国外用户,这就要问问,你的网站内容是谁做的?你的外贸精英们有参与进来吗?再问问自己,你的企业网站上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

  小贴士

  外贸企业网站需要突破什么?

  网站没有多少访问量,没有国外客户找上来。也许,没多久你就会对你的外贸网站绝望了。“我们知道互联网不能忽视,我们希望改进,可是改版需要钱”,“我们想按照自己的设想去做网站,可他们说不行。”许多企业流露这样的想法。看来,外贸企业网站是该到变革的时候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