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企业网站推广八大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46  中小企业IT采购
[商用频道] [企业采购] [办公打印] [投影机] [服务器] [网络与安全] [电脑][软件及服务]

  第一招:商品联合推广

  作法:与其它类别的B2C网站合作(目标用户相同,但所经营产品不同),搞联合促销就能起到不一样的效果。尽可能找互补性质的店。比如摄影书籍专卖和数码相机专卖店合作,数码类B2C与家庭消费类网站的合作等。在彼此的页面挂上对方的推荐商品;也可以推出套餐。

  注意点:联合促销的目的是销售商品、传播口碑与吸引关注度(非流量)。只须起实现其中一个目就可以了。

  第二招:赠品活动

  作法:赠品活动与商品联推广有点相似,但可以合作的范围要广的多,不但是可以同B2C类的网站,也可以与WEB2.0类的、论坛类的、资讯类的等等网站合作,简单而言。说得简单点就是我们提供赠品给某家网站,某网站可以通过一定的戏游规则把赠品送给用户。

  注意点:1.此种方式主要是转播品牌度、吸引用户注册、聚拢人气。三个目的最好都要实现。2.提供的赠品与小件为主,要精美,要有网站的标识。

  第三招: 代金券派发

  作法:实际上这种形式,也叫“发钱”。发钱也要发得有技巧,可以与某些论坛、社区合作,发多少篇贴子,给多少我站的代金券等等,同时,一定要让第三方网站形式规律提醒用户领代金券。可以周或月与第三方网站对一下用户名单,并录入数据库,直接生成我们的用户并打入用户账户里代金券。似类的形式当当增作过,在这点上的作法可以作挖掘的要远远比当当提供的多很多。

  注意点:与第三方网站的接口与数据及时对接更新是很重要的。

  第四招: 有奖注册

  作法:注册就有奖,形式可以是实物也可以是代金券,可以设置等级,更可以设置大奖。如果是代金券,可以直接在用户注册后打入用户的帐户中,用户可以直接在消费时使用。

  注意点:有人获得了大奖后一定要大力宣传,造势并炒作。

  第五招: 论坛推送

  作法:相关性的论坛里发公益性的贴子并维护不使其下沉,也可发某一我们想重点推的商品的公益性信息,这对口碑传播与关住度的提升是很好很快捷的方法。

  注意点:1.一定要巧妙体现你的网站及品牌。2.贴子的标题一定要有吸引力。3.注意回贴,保持贴子的活力与寿命,并使其出现在第一页。4. 一个贴子选20个左右的论坛社就发送并维护就可以了。

  第六招:专题推广

  作法:专门就某产品某品牌收集大量地文章,可以在自己的站上的资讯里天天更新十篇左右;同时,可以在门户网站开专题博客。比如“如何选购电动机”博客。

  注意点: 1.与论坛推送相反,这里要求文章数量多,发送的平台倒可以少点,只放在自己网站上也是可以的。2.如果从别的网站摘录的文章,一定要改改头换找面。3.文章中要加入自己网站标识的字眼。4.文章要多重复需要突现的商品或品牌名字。

  第七招:主题活动

  作法:我方单独或联合或赞助第三方进行活动,比如机械类网站可以搞“小发明 小创造大赛”,以吸引人气,传递品牌为主。也可以起到促销的目的。

  注意点: 1. 活动主题及延展一定要与所经营的产品相关。2.活动的人群要与目标客户相同。比如数码网站如果搞一个小学生作文大赛就失去了意义,当然也起不到效果。

  第八招:参与活动

  作法:参与到第三方举办的活动中去,包括某网站的活动,某些会议,某些会展等等。形式上可以是活动赞助单位、奖金提供商、报名网站等等。

  注意点: 1. 对第三方举办的活动一定要注意活动的对象与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是否附合。2. 一定要注意费用,争取不花钱或花尽可能少的钱起到最大的影响。3. 如果能与会,最好也参与进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