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战思科 惠普收购3com 打数据中心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0:30  服务器在线
[商用频道] [企业采购] [办公打印] [投影机] [服务器] [网络与安全] [电脑][软件及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三表示,已同意以27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设备厂商3Com,借此来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该交易意味着,全球几大科技巨头已纷纷开始转型为面向企业客户的一站式商店。并且他们都将重心转向了数据中心这个庞大的市场。

  3Com曾是风光一时的领先科技公司,但在最近10年中却陷入困境。通过收购3Com,惠普意在加速自身增长。另外,该交易还意味着惠普将更直接地挑战思科。

  惠普负责向大客户销售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的执行副总裁大卫·唐纳特利(David Donatelli)表示,相比惠普,3Com拥有一套更好的企业客户网络产品,并且它在中国网络市场的份额高达30%以上。通过该交易,惠普能够获得行业领先的产品。

  惠普、思科、戴尔和甲骨文等科技巨头最近展开了一场并购大赛,3Com交易只是其中一部分。过去,这些公司主要是固守自己的领域,例如思科专注于网络设备,戴尔在个人计算机领域,甲骨文在企业软件,而惠普则主攻PC和打印机业务。

  但是,随着去年科技开支的缩减,这些巨头为了寻求新增长机遇,已经开始互相渗透到对方领域,展开了新的竞争。

  自去年以来,思科已经进军服务器行业,而在以前这是惠普和戴尔的势力范围。与此同时,惠普也投资网络市场挑战思科。今年早些时候,甲骨文宣布收购服务器厂商Sun,进军计算机领域。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年初表示,现在公司的目标是销售"完整系统产品",包括芯片、计算机、存储设备和软件。他坚信这对企业客户颇具吸引力,因为他们已经厌倦于整合来自多个厂商的技术。惠普收购3Com交易,只是惠普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改造公司的一部分。自2005年以来,在削减成本的同时,赫德还加强了公司在科技咨询方面的实力。去年,惠普斥资139亿美元收购了 EDS(Electronic Data Systems),大大提高了对IBM的竞争压力。

  据一名知情人士称,最近数月以来,惠普一直在考虑进行一起网络收购交易。尽管惠普早就拥有一个名叫ProCurve的网络部门,但从去年开始才加大对其投资,并任命前并购业务主管莫瑞斯·哈斯(Marius Haas)负责该部门。

  该知情人士表示,最近惠普开始希望通过并购交易来加速该业务的发展。此前惠普曾讨论收购网络设备厂商博科通信系统公司(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投行Collins Stewart分析师阿撒克·库马尔(Ashok Kumar)表示,惠普收购3Com令人意外,因为3Com的业务主要在中国,和惠普一样,它也是一家低端网络设备提供商。但惠普的执行副总裁戴夫·多纳特利(Dave Donatelli)表示,之所以收购3Com,主要是因为3Com的高端业务多数来自中国。在对3Com高端设备进行测试后,惠普决定使用它们来替换自己现有的多数内部网络设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