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域名深耕电子商务 帮助企业厚积而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01  太平洋电脑网
[商用频道] [企业采购] [办公打印] [投影机] [服务器] [网络与安全] [电脑][软件及服务]

  十年前,电子商务市场在我国还是一片荒芜的领地,而十年后的今天电子商务市场在我国已一片喧嚣。网上购物、网上贸易已经占据了互联网时代的一片天地,随着我国网民的不断增长,电子商务前进的步伐会不断地加速。跟随这个发展节奏,我国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纷纷展开网络营销战略。

利用平台不是长久之计

  发展电子商务需要投入一定的人力和物力,还需要企业加速信息化的步伐,为了省力,很多企业宁愿利用如阿里巴巴之类的现有平台来进行商务运营。当然这些平台并非完全免费的,需要企业交一定的费用,然后他们提供平台给企业在网上进行贸易。现在我国有很多中小企业都走这样的发展途径,没有自己的独立平台,也没有自己独立的赢利模式,这在前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没有自己的网络平台,发展会受到限制,要想在互联网上占有一席之地,企业就要懂得建设自己的发展平台谋求长远发展。

启用域名投资小效益长

  域名是每个企业都享有的网络资产,是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基础,但我国企业却普遍存在不懂得运用域名来发展电子商务的现象。其实一个域名的成本并不是很高,企业完全可以把自己相关的域名注册下来,在还没有打算建立自己的网站进行商务运营的时候,可以把域名指向自己对应的商务平台上,这样既有利于现在自己业务的拓展,又有利于今后时机成熟后建立自己独立的品牌。企业投资一个域名来为发展电子商务做保障,需要的成本并不高,而且还可以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向要发展互联网经济的企业,都首先要购得一个好域名,就如161.com被某商家以600万人民币购买用来进军服装B2C,这就充分展示了一个好域名对于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就此,域名注册商时代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想在浩瀚的网络中脱颖而出,筑就长久的品牌,实现成功的商业运作,那就要有自己独立的门牌号码—域名。只有一个简单易记、对企业寓意深远的域名才能担起企业品牌推广的重任,也才能得到更多网民认可,达到企业电子商务长久发展的目的。

  虽然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不是简单地注册域名建立网站就足够了,但要做强做大,也不能单一地依赖相关平台来发展。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发展电子商务是必然的,运用域名来树立品牌发展电子商务是长远发展的打算,在这个大浪淘沙的信息时代,走捷径寻求突破已经不是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生存之道,企业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出一条宽广的道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