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0元买的iPhone 苹果认为只能用3年

2016年04月15日23:5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日在官方网站发表的一篇环保文章显示,苹果认为用户购买iPhone和iPad后只会使用3年时间。

  在这篇文章中,苹果在评估消费者使用年限时称:“对于产品的第一所有者,OS X和tvOS产品的使用年限一般为4年,而iOS和watchOS产品的使用年限为3年。”

  换言之,苹果认为iPhone、 iPad和Apple Watch的使用年限仅为3年,而Mac计算机为4年。需要指出的是,苹果这里所指的使用年限是指产品的第一所有者,而不包括产品回收、翻新和转售后的继续使用。

  有业内人士称,虽然如此,用户花了539英镑(约合人民币4946元)购买一部新iPhone 6s,苹果认为只能使用3年,相信许多人会提出质疑。

  之前曾有用户抱怨,称苹果每推出新一代iPhone之后,就会故意让前几代产品的运行速度变慢。因为有测试结果显示,iPhone 4s、5和5s在升级到新系统iOS 9后,运行速度明显变慢,虽然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来支持这一说法。

  一直以来,苹果的新版iOS操作系统只支持上市时间在3年左右的设备进行升级。直至近期的iOS 8和iOS 9,苹果才打破这一规律,允许2011年10月上市的iPhone 4s也能升级。

  而Mac计算机则拥有较长的软件支持周期,当前的OS X 10.11 El Capitan系统仍支持2007年以来的Mac产品,尽管苹果认为用户使用Mac的时间只有4年。(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