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六条建议+iPhone XR强大摄像 就能随时出大片

2018年11月09日12:05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如今都是双摄像头的天下,而今年发布的iPhone XR却配备了一颗单摄相头,这就让我们不禁担心它的拍照质量。但其实……这颗摄像头和iPhone XS的主摄像头一样,是1200 万像素 f/1.8 光圈广角摄像头,拥有智能HDR功能,支持景深控制,可以让用户可在实时预览中和照片拍摄后调整景深控制。

  得益于A12仿生芯片的强大性能,可以让新一代iPhone在拍照和剪辑视频方面游刃有余。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著名手机摄影师张雨(Eric Zhang)的脚步,一起来感受一下iPhone XR的单摄相头拍摄出来的照片究竟怎么样吧!(本文图片均来自Eric Zhang)

  张雨给出了六条iPhone XR的拍摄小技巧,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Tip 1:善用iPhone XR的自动对焦与测光功能

  今年的iPhone全系列, 都拥有着自动测光与无限远自动对焦能力,同时新增了Smart HDR(无需设置,系统默认开启)功能,结合这两个功能,可以实现在复杂的光线条件下得到一张高光与阴影平衡度较好的照片。所以成像质量不需要过多的担心,把重点放在构图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拍微距效果,这就需要手动对焦了。

iPhone XR照片iPhone XR照片

  Tip 2:拍摄人像时注意选择自然光

  无论用什么设备拍照,光线都非常重要,在户外拍摄人像时,需要掌握自然光的最佳时刻。通常情况下,日出前后与日落前后都是比较好的选择,但如果遇到阴雨天气也不要灰心,在有些许雾气同时又有阳光照射的那段时间,就比传统的黄金时刻显得更加自然。在找到合适的背景后,可以使用 iOS12.1的实时景深预览功能来观看拍摄主体与背景之间的关系,找到最佳的光圈值。一个实用的小建议就是可以预先根据拍摄地点选择对比度更强的服装,或者根据被拍摄者当时的着装,让摄像头更好的捕捉到拍摄的对象。

iPhone XR照片iPhone XR照片

  Tip 3:人像模式下善用抓拍

  在拍摄人像时,如果在主角毫无准备的状态下拍摄出来的作品,往往更加自然出色。打开iPhone XR的人像模式,镜头靠近被拍摄者,让他或者她随意地活动,这时按下快门,就能抓拍到一张非常不错的人像照片。在Smart HDR的加持下,光线也会处理的很不错。

iPhone XR照片iPhone XR照片

  Tip 4:夜间拍摄人像时巧用环境光

  夜间拍摄人像的难度很高,这时就需要借助环境光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比较理想的环境光比如夜晚商铺的霓虹招牌、橱窗展示灯、路灯,甚至是LED广告牌等等。在和你的模特保持适当的距离后,借助这些环境光就可以得到一张令人满意的夜间人像照片。由于iPhone XR只有一颗镜头,在夜晚拍摄人像时甚至比那些双摄像头更有力,可以得到比较不错的背景虚化效果,同时这颗摄像头的26mm的广角人像模式可以获得更多的背景画面。

iPhone XR照片iPhone XR照片

  Tip 5:善用Live Photo转长曝光功能

  在外出游玩时,免不了拍摄游客照,但如何得到一张与众不同的游客照呢?这个时候,我就可以打开iPhone XR的Live Photo功能,尽可能保持稳定,拍摄之后向上滑动得到的照片,下方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效果可供选择。我们可以滑动至最右方的长曝光效果,就可以获得一张更具艺术性的照片。

iPhone XR照片iPhone XR照片

  Tip 6: iPhone XR的平移追随摄影

  得益于iPhone XR的Smart HDR和0快门延迟功能,我们就可以拍摄出平移摄影效果的照片。iPhone可以自动锁定并追焦在你要拍摄的对象上,所以不需要刻意的对焦,只要能够保持手部的稳定,再加上和拍摄对象保持相同的移动速度,就能够完成一张平移追随摄影的照片了。

iPhone XR照片iPhone XR照片

  正值双十一, 苹果天猫旗舰店在双十一这天有十二期免息的活动,每月几百元即可拥有这部拍照不错的产品。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那就拿上你的手机,一起去户外尝试一下吧!

  (晨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拍摄摄像头张雨iPhone X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